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20 18:47:00

立法會選舉|譚惠珠:雙普選目標初心無變 范徐麗泰:參選人要有全局觀

分享:
譚惠珠:雙普選目標初心無變,范徐麗泰:參選人要有全局觀。(資料圖片)

譚惠珠:雙普選目標初心無變,范徐麗泰:參選人要有全局觀。(資料圖片)

資格審查委員會格審查立法會選舉候選人的資格結果,在154名報名參選人士之中,其中 1人不符資格,其餘153人通過審查。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表示,新的選舉制度協助香港由亂到治,參選人資格審查結果公平公正,為選舉工程踏進一大步、加深認受性。

譚惠珠在一個研討會上表示,香港的民主制度不能夠照搬其他國家和地區的政治模式,必須符合一國兩制方針,以及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特區憲政秩序,將維護中央全面管治權和保障特區的高度自治權有機結合起來。

譚惠珠說,新的選舉制度新增的第五界別包括全國人大、全國政協委員等代表,有利於選委會謀劃香港如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至於增加地區及基層團體代表,亦令選委會更接地氣,避免傾斜大財團,強調完善選舉制度為香港重新納入國家治理體制提供基礎,雙普選目標的初心亦沒有改變。

范徐麗泰:香港過去30多年產生議員機制存大問題。(資料圖片)

范徐麗泰:香港過去30多年產生議員機制存大問題。(資料圖片)

范徐麗泰:香港過去30多年產生議員機制存大問題

前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表示,完善選舉制度前的立法會處於癱瘓狀態,部分選舉產生的議員醜態百出,甚至到美國乞求制裁中國和香港,顯示香港過去30多年產生議員的機制存在很大問題。

Ad Block

范徐麗泰認為,第七屆立法會參選人或將來成功當選者,需要具備全局觀、全國觀和全港觀,要意識到部分西方國家無底線針對中國,香港將無可避免受到壓力,必須堅定站穩支持國家發展利益立場,同時,不能只看重自己界別和選區,只要香港政府的建議大方向正確,就應該配合推進。她建議參選人要放棄包括單純為自己選民利益考慮而阻擋對全港有好處事情,亦要放棄將一切問題推向政府而不提出建議等。

相關新聞:

立法會選舉|李家超:選舉並非清一色  政治抺黑不攻自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