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6-08 16:55:00

端午節2023|食安中心公布67種粽子樣本全部通過安全檢測

分享:

端午節2023|食安中心公布,第一期67種粽子樣本結果全部通過安全檢測。(食安中心)

端午節時令食品為粽子。早前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進行粽子食品調查,今(8日)公布第一期結果,表示67個粽子樣本全部通過檢測。

首期67個粽子樣本全部通過檢測

食安中心中心發言人指,從不同零售商、網上零售商、食肆及食物製造廠等抽取粽子樣本,進行化學和微生物測試,當中第一期結果共67個粽子樣本全部通過檢測。

發言人指化學檢測包括染色料、防腐劑、金屬雜質及除害劑殘餘;微生物檢測包括沙門氏菌、凝固酶陽性葡萄球菌、產氣莢膜梭狀芽孢桿菌及蠟樣芽孢桿菌的致病菌。

中心提醒市民向可靠店鋪購粽

中心發言人提醒市民在選購、製作、貯存和享用粽子時,向可靠的店鋪購買粽子、留意食用日期及檢查包裝是否完好,而進食前應將粽子徹底翻熱至中心溫度達攝氏75度或以上等要點。

發言人另提醒市民,指粽子的能量、脂肪及鈉含量偏高,市民在歡度節日時亦要保持均衡飲食,因應個人健康狀況,適量進食粽子;亦可參考預先包裝食物上的營養標籤比較產品的營養成分,以作出較健康選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