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17 14:55:02

競委會與警方搜紅磡十多間殯儀服務公司 涉合謀定價

分享:
競爭事務委員會與警方今天(17日)早上展開搜查行動,根據法庭手令搜查了13個分別位於紅磡、屯門及元朗的處所,包括多間殯儀服務公司,及一個商會的辦公室。(競委會圖片)

競爭事務委員會與警方今天(17日)早上展開搜查行動,根據法庭手令搜查了13個分別位於紅磡、屯門及元朗的處所,包括多間殯儀服務公司,及一個商會的辦公室。(競委會圖片)

競爭事務委員會(競委會)今天(17日)早上展開搜查行動,根據法庭手令搜查了13個分別位於紅磡、屯門及元朗的處所,包括多間殯儀服務公司,及一個商會的辦公室。有關公司和商會,以及其他殯儀業從業員涉嫌在提供殯儀服務時,從事合謀定價等反競爭行為,違反《競爭條例》 (《條例》)下的「第一行為守則」。

競爭事務委員會與警方今天(17日)早上展開搜查行動,根據法庭手令搜查了13個分別位於紅磡、屯門及元朗的處所,包括多間殯儀服務公司,及一個商會的辦公室。(競委會圖片) 競爭事務委員會與警方今天(17日)早上展開搜查行動,根據法庭手令搜查了13個分別位於紅磡、屯門及元朗的處所,包括多間殯儀服務公司,及一個商會的辦公室。(競委會圖片) 競爭事務委員會與警方今天(17日)早上展開搜查行動,根據法庭手令搜查了13個分別位於紅磡、屯門及元朗的處所,包括多間殯儀服務公司,及一個商會的辦公室。(競委會圖片)

競委會早前接獲情報,指有殯儀從業員在新界(沙田)法醫學大樓(重置後的富山公眾殮房)協調如何招攬生意,涉嫌從事瓜分市場等反競爭行為,於是就個案作資料搜集及分析,並於去年8月在警方的協助下,突擊訪查該法醫學大樓,以進一步了解情況。

該次行動後,競委會詳細分析收集到的資料,從中發現除了上述情況外,亦有殯儀服務業界的商會和一些殯儀服務公司,以及其他殯儀業從業員在提供殯儀服務時,涉嫌從事合謀定價等反競爭行為,因此決定循有關方向作出跟進,開立另一個案,並在信納個案存在「合理因由懷疑」有違反競爭守則的情況下,將個案提升至調查階段。

要求有關各方交出文件資料

在今日的行動,競委會行使了其強制權力,除了持法庭手令搜查處所,亦要求有關各方交出文件和資料。競委會感謝警務處在今日的搜查行動中提供協助。

Ad Block


競委會呼籲任何人士,特別是殯儀從業員或曾使用有關服務的市民,如可就個案或有關行為提供資料,請盡快透過電話(34622118)、電郵([email protected])、郵遞或親臨競委會辦事處(必須預約),與競委會聯絡。競委會會將收到的所有資料保密,包括資料提供者的身份。而認為自己可能已從事或牽涉入合謀行為的人士,則應盡快聯絡競委會申請寬待或提供合作(寬待熱線:3996 8010、電郵:[email protected])。

由於調查仍在進行當中,競委會現階段不會就相關行動作進一步評論。競委會強調,進行調查並不表示對個案已有定論,並敦促所有企業及行業協會遵守《條例》,不要從事反競爭行為。

Ad Block
垃圾徵費|違規垃圾及罰款(am730製圖) 垃圾徵費|違規垃圾及罰款(am730製圖) 垃圾徵費|違規垃圾及罰款(am730製圖) 垃圾徵費|違規垃圾及罰款(am730製圖) 垃圾徵費|違規垃圾及罰款(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