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11 19:38:40

第十二屆「十一良心消費運動」今閉幕 魔術師助SEN學生建自信 盼魔術用於社會

分享:
第十二屆「十一良心消費運動」今閉幕 魔術師助SEN學生建自信 盼魔術用於社會 (李朗僑攝)

第十二屆「十一良心消費運動」今閉幕 魔術師助SEN學生建自信 盼魔術用於社會 (李朗僑攝)

特殊教育需要(SEN)學生在學習、生活方面均需面對各種困難。幫助他們克服困難,除須校方和家長的耐心外,魔術亦可大派用場。魔術師Keanu自細接觸魔術,19歲時更以職業魔術師週遊列國、到處表演,並樂於參加當地的義務工作。然而,一位患癌症的小觀眾去世令Keanu大受打擊,不禁重新思考魔法的存在意義;大感「魔術不只是娛樂,係一種解釋問題的能力」,令他成立社企「魔法社創家」,通過提供魔術培訓,幫助SEN學生建立自信,改善社交技巧,盼把魔術用於社會。

Keanu透露自己亦是受過度活躍症困擾的人;因而令他萌生服務SEN學生的念頭。在魔法社創家,學員將接受基礎的魔術技巧和表演技巧培訓;有潛質的學員將獲得額外的培訓機會,並有機會在學校工作坊中表演以賺取收入。他提到,SEN學生有不同類型,魔法社創家會安排合適的魔術予他們,如ADHD的小朋友會安排玩視覺化的魔術,令他們練習期間,不斷刺激多巴胺;自閉症生則接觸系統化的魔術或製作魔術機關。Keanu坦言,社會普遍認為SEN學生能力有限,令他們的就業率亦較低;但他相信,「佢哋可以係你唔明原理下做到奇蹟」,SEN學生連魔術都能習得,那其他工作技能都一定學到。

Keanu自細接觸魔術,19歲時更以職業魔術師週遊列國、到處表演。(李朗僑攝) 魔法社創家獲得新進社企大獎。(李朗僑攝)

為準退休人士提供跑步訓練課程

除了SEN學生,社會亦有不少需要幫助的群體。其中「SciMax Sports Limited」為準退休人士提供跑步訓練課程。創辦人黃家豐指,50至60歲的準退休人士身體或出現毛病,亦對即將要退休感到徬徨;有見社會欠缺幫助準退休人士的支援,故用自己的專長──跑步,幫助他們改善身體和培養新興趣。

課程中多位學員會一同學習跑步之餘,亦可互相認識結交新朋友;而跑出優良成績或完馬拉松的學員更會被送贈只限50件的「粉紅戰衣」。黃家豐直言,學員起初都擔心自己跑不動,隨著訓練不少學員變得能夠跑馬拉松,直言「令到人發現自己原來仲跑得」便是工作中最大的成就感。

黃家豐直言,學員起初都擔心自己跑不動,隨著訓練不少學員變得能夠跑馬拉松。 (李朗僑攝)

黃家豐直言,學員起初都擔心自己跑不動,隨著訓練不少學員變得能夠跑馬拉松。 (李朗僑攝)

十一良心消費運動順利完成

魔法社創家和SciMax Sports Limited在第十二屆「社企嘉許計劃」分別獲得新進社企大獎和卓越表現社企大奬,此計劃由豐盛社企學會推出,旨在鼓勵更多企業及機構一同支持社企可持續發展及推動良心消費;並在第十二屆「十一良心消費運動」閉幕暨嘉許典禮頒發。

豐盛社企學會總幹事及聯合創辦人關志康表示,今年十一良心消費運動順利完成,有乃每間參與社企及商企在過去一年間盡心盡力實踐社會使命,亦期望大家能在明年再創佳績,繼續以實際行動扶助弱勢,攜手達成『以消費改變世界』的願景。

豐盛社企學會總幹事及聯合創辦人關志康

豐盛社企學會總幹事及聯合創辦人關志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