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30 21:10:28

筲箕灣燒臘舖被盜6500元現金 警一周後拘36歲男賊 (更新)

分享:
男子第四度出手,打開櫃桶取走一疊500元紙幣。(閉路電視影片截圖)

男子第四度出手,打開櫃桶取走一疊500元紙幣。(閉路電視影片截圖)

【3月30日更新】上周五(22日)筲箕灣金華街地下一間燒臘舖遭一名男子偷走櫃枱6,500元現金。警方經翻查閉路電視記錄及深入調查後,昨日(28日)在油麻地區砵蘭街拘捕一名36歲姓葉本地男子,涉嫌「盜竊」。他現正被扣留調查。

 

筲箕灣有男子疑趁地舖無人看管,四度在店內伸手盜去現金!金華街地下一間燒臘飯店表示,上周五(22日)下午3時許有一名男子進入店舖後,疑因眼見四周無人,先取走放在枱面上一疊10元紙幣並離開,其後懷疑食髓知味三度折返,先後取走枱面的20元和50元紙幣,以及拉去櫃桶取去一疊500元紙幣。

▼閉路電視直擊男子取走現金▼

一名男子進入燒臘店後,對眼前紙幣虎視眈眈。(閉路電視影片截圖) 男子首度出手取去一疊10元紙幣。(閉路電視影片截圖) 男子首次出手後疑「食過返尋味」。(閉路電視影片截圖) 男子第二度出手偷錢。(閉路電視影片截圖) 男子兩度偷錢欲離開,其後折返。(閉路電視影片截圖) 男子第四度出手,打開櫃桶取走一疊500元紙幣。(閉路電視影片截圖) 男子最後急步離開店舖。(閉路電視影片截圖)

店主:汲取今次教訓

涉事燒臘飯店在其社交網站上載的閉路電視影片可見,該名男子每次行動都十分迅速,在拿起紙幣後立即捲起並利用其手持的樽裝飲品遮掩。從他進店至完成4次偷錢動作並離開,前後不消50秒,而片段亦清晰拍攝到涉案男子的容貌。

店舖承認今次事件責無旁貸,直言經營長達10年因深信筲箕灣街坊「比區外的純樸」、認為這區沒有賊人,因而疏忽導致今次事件,從今開始店主會小心保管財物。店方又稱,上載影片旨在提醒其他商鋪小心提防片中人,亦感謝各街坊不停分享帖文。

Ad Block

警方及後回覆《am730》查詢表示,當日下午4時03分接獲該食肆的38歲鄺姓男負責人報案,指離開收銀櫃位後折返時,發現約6,000元現金不翼而飛。警方到場調查後,將案件列作「盜竊」處理,交由東區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追緝一名20歲至30歲男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