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14 21:03:19

筲箕灣耀興道料下季重開所有行車線

分享:
筲箕灣耀興道在世紀大暴雨中發生山泥傾瀉。(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筲箕灣耀興道在世紀大暴雨中發生山泥傾瀉。(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筲箕灣耀興道去年9月受「世紀暴雨」侵襲,發生嚴重山泥傾瀉,至今仍未開通。路政署表示,目標在下月開通其中一條臨時行車線,並於今年第二季重開所有行車線。路政署提交立法會文件中提到,已年12月已完成清理路面上的泥石等相關工作,現正進行第二階段工作,包括使用大型吊運器械盡量把坡面上的碎石移除、用噴漿混凝土穩定山坡上的餘下泥石,再在山坡中腰部分的噴漿混凝土表面用金屬護網覆蓋等。

石澳道同在暴雨中遭受破壞,路政署指,已聯同土力工程處,為全面恢復兩線行車制訂方案,目前已大致完成在路邊加裝31支迷你樁,鞏固斜坡,同時減少臨時斜坡的傾斜度,提高安全性,預計本月下旬可以重開兩線行車。路政署亦已安排承建商清理位於石澳道有關路段的道路排水系統,並在兩線行車道重開後,安排集水坑改善工程。

沙田大埔部分行人隧道安裝水浸警告系統

此外,路政署會在今年和明年分階段為沙田城門河、大埔林村河及大埔河沿岸的部分行人隧道,安裝水浸警告系統。當行人隧道內的水位超過水浸觸發感測器預設的高度時,設置在行人隧道的燈箱會顯示警告訊息,提示行人切勿進入。路政署亦正與機電工程署研究在低窪較高水浸風險的行人隧道,加設閉路電視系統,向緊急控制中心提供隧道內的即時資訊,加強水浸監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