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6-01 06:00:00

管有偽製紙幣囚4個月 樹大招風道具領班緩刑2年

分享:
樹大招風不少場景均出現鈔票(上圖),部分更屬特寫鏡頭(下圖)。(電影畫面)

樹大招風不少場景均出現鈔票(上圖),部分更屬特寫鏡頭(下圖)。(電影畫面)

電影《樹大招風》道具領班張偉全及另一名男子羅潤霖,因管有22.3萬張道具鈔票,包括港元、人民幣、英鎊、美元及歐元,被控以保管偽製紙幣罪,昨在東區裁判法院被裁定罪成,判囚4個月,緩刑兩年。香港電影製作行政人員協會關注判刑,指業界不知道持有道具鈔票是犯法。 
 

裁判官指,兩名被告清楚知道,涉案的鈔票道具不論在字樣、樣貌及數字都與真鈔一樣,雖然是柯式印製的平滑面,亦沒有保安線,但一般人要仔細分辨才知道是偽鈔,所以裁定道具鈔票屬偽製鈔票。裁判官又表示,一般人在生活中,不會保管偽鈔,認為一定屬於不尋常的行為。即使張偉全錯誤相信可以保管道具鈔票,亦不是合理辯解,故裁定兩人罪成。

張偉全離開法庭時,被問到是否覺得侮辱專業,他稱「我覺得是侮辱他們(政府)」,又稱「你們看了這麼多年電影,執法的都看得到件事」,質疑為何現在才去講。

案情指,羅潤霖稱前年11月為拍微電影向張偉全借用道具鈔票,警方在他車上檢獲近萬張面額一千元的仿製紙幣,又在張偉全所屬電影道具公司檢獲約22萬張仿製紙幣。而涉案仿製紙幣報稱曾用於拍攝電影《樹大招風》及《迷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