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08 10:50:00

簡約公屋|立法會工務小組通過首批逾149億元撥款 楊永杰投棄權票 (更新)

分享:

【10:50更新】新增工務小組通過首批「簡約公屋」撥款申請

立法會財委會轄下的工務小組今日(8日)討論首批「簡約公屋」工程的149億元撥款申請,房屋局局長何永賢在議員發言前先再作介紹項目,再向議員拉票。最終工程小組約10時半進行記名表決,在36票中,有34票贊成、1票棄權、1人缺席,0票反對下,通過首批「簡約公屋」149億元撥款申請,將交財委會審批,當中投棄權票的是楊永杰。

立法會財委會的工務小組在34票贊成、1票棄權、0票反對下,通過首批簡約公屋149億元撥款申請。(立法會影片截圖)

立法會財委會的工務小組在34票贊成、1票棄權、0票反對下,通過首批簡約公屋149億元撥款申請。(立法會影片截圖)

簡約公屋|何永賢重申會如期歸還啟德 楊永杰:居民不信任政府做到「2+5」

【10:35更新】立法會財委會的工務小組,今日早上開會,首個議程為審議簡約公屋首輪撥款149億元,當中涉及啟德、牛頭角等4個項目,提供1.7萬個單位。房屋局局長何永賢承諾,在2年興建及5年使用期後,會將啟德用地還原原有商業用途,九龍東第二核心商業區發展目標不變。

何永賢於會議上,先介紹項目再向議員拉票,她指,政府在推進項目期間,會繼續與區議會及居民溝通,又強調,會因應不同地段需要提供不同配套,例如小欖地段交通需要較高,會額外預留位置提供巴士服務,其他地區亦會按需要,提供就業、家庭支援及社區設施。政府為確保入住率,亦會在不同平台發放簡約公屋資訊,招租會盡早安排。另外,她指,政府亦會考慮公屋供應等情況,再考慮有無土地需要延長使用年期。

楊永杰:居民憂迫爆啟德

九龍中議員楊永杰表示,啟德居民仍不相信政府表示建造連使用,只需佔用世運道用地7年;又指,啟德有四個屋苑即將入伙,共有3,500伙,和兩個過渡性房屋有1,300伙,加上啟德體育園區,以及1,700伙「簡約公屋」,而何永賢只說加兩條巴士線,「咁多人口同時入住,會唔會塞爆啟德地鐵站」,質疑政府考慮當區交通需要時,未有計及未來新落成屋苑及過渡性房屋,他關注這麼多人同時入住,會否塞爆啟德地鐵站,以及會否重做啟德集體運輸系統,解決整個啟德區的交通問題

勞聯議員林振昇建議政府,考慮有無需要延長簡約公屋使用年期,以免未能配合未來公屋落成,令輪候時間重新回升;新思維狄志遠表示支持撥款,但質疑政府事前未有妥善與地區溝通,以致近日出現爭議;自由黨議員李鎮強要求政府再研究節省開支方式,包括在日後北部都會區發展,重用組裝合成單位,並研究引入內地勞工及以內地標準製造組裝合成單位,進一步減少開支;工聯會鄧家彪就希望政府確保新界簡約公屋有高入住率,否則到時只有三、四成入率住,政府及議會都會被問責。

Ad Block
040_1_2.jpg

簡約公屋|何永賢稱會如期歸還啟德 楊永杰:居民不信任政府做到「2+5」。(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