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07 16:50:34

簡約公屋|香港測量師學會:啟德選址僅5年期限 對樓價影響不大

分享:
簡約公屋|香港測量師學會:啟德選址僅5年期限   對樓價影響不大 (羅繼盛攝)

簡約公屋|香港測量師學會:啟德選址僅5年期限 對樓價影響不大 (羅繼盛攝)

簡約公屋近日成為城中熱話,而其中一幅位於啟德的選址,亦惹來立法會議員及當區居民的關注。測量師學會今日(7日)表示,啟德發展區有不同項目,當中私人項目佔比大,而且簡約公屋原址是空地,只有5年期限,認為對區內樓價影響不大,強調政府需要考慮日後用地發展。另外,簡約公屋平均面積大於過渡房屋。

測量師學會會長黃國良表示,啟德區內私人發展項目佔的比例大,加上世運道選址現時只是停車場用途,簡約公屋亦只會使用該地7年,故認為簡約公屋項目對啟德樓價無影響,並舉例指,何文田內有不少公營房屋,仍然有不少豪宅項目動工。

簡約公屋平均居住面積較大  造價與過渡性房屋有分別

至於簡約公屋造價問題,他則認為,低層簡約公屋平均單位成本約55萬元,認為是屬於合理水平,而高層項目則上調至65萬元,是因為需要打樁及機電設施等,而單位的平均居住面積亦較過渡性房屋大,提供的社區設施亦較多,故在造價上會與過渡性房屋有分別。他又指,政府應預先規劃好土地的長遠用途,在簡約公屋的設計上互相配合,讓日後緊接的項目能重用地基等,以減低新發展項目的成本。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