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31 17:07:28

簡約公屋|立法會文件顯示單位設備大減 僅提供熱水爐及洗手間抽氣扇慳成本

分享:

房屋局將於下周三(2月8日)就首批簡約公屋選址到立法會申請撥款,據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文件顯示,約3萬個簡約公屋的設計和建築工程項目的估算費用,由原來約267.9億元調低8億至約259.9億元,造價下調原因,除改善工程方案及減去再生能源設施外,亦因為減少單位內提供的設備,讓居民按需要自行購買所需設備,從原本由政府一併提供冷氣機、熱水爐及2個分別位於廚房及洗手間的抽氣扇,現改爲只提供熱水爐及洗手間的抽氣扇。

房屋局向立法會提交簡約公屋首批撥款細節,當中只提供熱水爐及洗手間的抽氣扇,並不預設冷氣機等。(立法會文件截圖)

房屋局向立法會提交簡約公屋首批撥款細節,當中只提供熱水爐及洗手間的抽氣扇,並不預設冷氣機等。(立法會文件截圖)

文件亦顯示,除了設計和建築工程項目的最新估算外,發展局經檢視土地勘測報告及初步設計方案後,亦將「簡約公屋」相關額外基建工程的估計費用由原來約6億元,調低1.5億元至約4.5億元,連同建築署的最新估算,「簡約公屋」項目的全部預算費用總共調低近10億元。

入住者不再獲輪候公屋津貼 5年慳20億元

文件又指,由於「簡約公屋」的準住戶已等候傳統公屋超過3年,故現時一般可在等候期間領取輪候公屋的現金津貼,惟選擇入住「簡約公屋」的人士將不再獲發該筆津貼,當局初步估計5年共可節省最多20億元現金津貼的支出。

此外,文件指已物色8幅土地興建「簡約公屋」,第一批項目將位於元朗攸壆路、屯門第3A區、牛頭角彩興路和啟德世運道,約有1.7萬個單位;第二批項目將位於上水蓮塘尾、屯門第54區、柴灣常安街和小欖樂安排,涉及1.3萬伙

簡約公屋。(資料圖片) 簡約公屋 簡約公屋 簡約公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