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11 04:30:00
日報

簡約過節 逾半數人減聖誕消費 八成半︰不多於兩千元

分享:
張惠萍

張惠萍

疫情下的聖誕將至,受限聚令影響、經濟不明陰霾下,外出聚餐或購買聖誕禮品會較往年多慮;有交友約會公司調查發現,逾半受訪者預期今年聖誕節消費將較去年少,當中約兩成人會少一半。八成半人料消費不多於兩千元。
 

交友約會公司「香港婚活」於11月13日至12月4日調查492人,結果指分別51%男士及53%女士指疫情下,預期聖誕減少消費,當中約兩成受訪者指擔心經濟不景。減少的幅度,有30%男士及34%女士預計減兩成,另有20%男士計劃減五成,17%減三成。減少消費原因︰25%女士因擔心經濟不景,兩成男士則稱因個人收入減少。


逾兩成女士送電子產品
八成半人料聖誕消費不多於2,000元。問及買禮物使費,近兩成表示無計劃送禮物(男︰18%、女︰17%);至於仍打算送禮物的,女士主要擬送電子產品(23%)或衣服鞋履(21%),男士則送電子產品(19%)或珠寶首飾(17%)。


籲情侶過節多體諒包容
疫情來襲改變過往常態,該公司創辦人張惠萍指,受第四波疫倩影響,情侶普遍減低過節預算。她建議,情侶們勿與往年消費模式比較,疫情下宜多包容及體諒,雙方先溝通協議慶祝模式,免因防疫立場不一致起爭執。經濟前景不明,若預算有限,亦可按對方的性格與喜好,自製禮物或食物,多花心思安排節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