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2-18 04:30:31
日報

約1.5萬人寒流下戰街馬 首辦全馬被轟指示不清 主辦向冤枉路跑手致歉

分享:
香港街馬

約1.5萬人寒流下戰街馬 首辦全馬被轟指示不清 主辦向冤枉路跑手致歉

一年一度的香港街馬在疫情後昨首次復辦,今次亦是第一次加入全程馬拉松比賽,以及首度以中環及灣仔繞道、將軍澳—藍田隧道和將軍澳跨灣連接路為賽道,合共有約1.5萬名跑手參與。不過,復辦賽事遇上寒流襲港,有跑手因大會不設即日行李寄存,只好揹著相信載有禦寒衣物的背囊參賽。大會表示,有約30至50名全馬跑手錯誤跑往「半馬」賽道作賽,特向有關跑手致歉,稱日後指示會做得更清晰。賽事共約250名跑手受傷或不適,其中5人送院。攝影:李睿哲

香港街馬 香港街馬

今年香港街馬首次舉辦長42公里的全馬賽事,在東區走廊近炮台山一段起步,沿中環及灣仔繞道跑至中環後,原路掉頭至東區走廊近阿公岩香港海防博物館,再取道東區海底隧道,經觀塘繞道至九龍灣商業區,再折返沿啟德隧道和東九龍走廊,到土瓜灣前往位於新山道的終點。10公里的賽事亦移師至將軍澳跨灣大橋近日出康城起步,經將軍澳—藍田隧道往觀塘海濱道的終點。

天文台昨早錄得最低市區氣溫攝氏11.4度,無阻約1.5萬名跑手在寒風中起步,不少跑手繼續以短衫短褲應戰,但同時亦出現有跑手揹著背囊跑步的奇景。有跑手指出,今屆賽事不設即日寄存行李,最遲也只能在前一日下午寄存,跑手或未及帶備足夠的禦寒衣物,以致要出此「下策」。

跑「冤枉路」上訴得直 半馬奪冠

昨日賽事亦出現有跑手遭工作人員錯誤指示而跑「冤枉路」。參與半馬的業餘跑手劉俊偉和李盛,同樣以1小時19分20秒衝線,惟劉俊偉批評賽道指示不清晰,沿途不時要向工作人員問路,在東隧路段更遭錯誤指路,導致他跑多600米。他表示,一同衝線的李盛和跑第三名的業餘跑手霍睿恒都支持他、並一起「夾錢」100元上訴,最終上訴得直奪半馬冠軍及獲發還有關款項;昨亦有全馬跑手不慎使用半馬賽道。對於有參賽者批評賽道指示不清晰、有工作人員指錯路,主辦賽事的社企「全城街馬」行政總裁梁百行承認,指示可以做得更清晰和工作人員人手不足,日後會改善情況,又對約30至50名因排錯隊而跑錯路的跑手致歉。梁百行又稱,今次有約250名跑手受傷或不適,其中5人要送院治理,包括一名右手骨折的女子。

香港街馬 香港街馬 香港街馬

陳國基:新路線帶來新挑戰和新鮮感

此外,10公里賽昨繼續有跑手以不同打扮或造型參賽,包括漫畫《多啦A夢》的角色野比大雄、超級英雄角色超人、《海賊王》卓洛、《寵物小精靈》鯉魚王和《美少女戰士》角色,以及恐龍、蟑螂、北極熊等。不少跑手在抵達終點後,都手持獲發的紀念牌拍照留念,他們亦可向大會索取一個暖包及一張保暖氈,有跑手形容昨早天氣很適合跑步。

政務司長陳國基為開跑典禮致辭稱,大會今年安排了多條新路線,包括位於核心地區的跨海半馬,以及全港首個位於城市中央的全馬,10公里賽事更途經首次開放作為賽道的將軍澳跨灣大橋和將藍隧道,相信各條路線都能為跑手帶來新挑戰和新鮮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