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06 12:26:20

紅十字會血庫存量處於極低水平 呼籲市民盡快捐血

分享:
1593352631_DV.JPG

紅十字會血庫存量處於極低水平 呼籲市民盡快捐血。(資料圖片)

香港紅十字會表示,現時的血庫存量處於極低水平,呼籲市民盡快前往捐血。紅十字會表示,昨日收集到685袋血液,因新冠疫情反覆,令每日血液收集量持續不穩定,血庫需要盡快補充,為全港醫院及有需要市民提供所需血液用量。

約一星期前紅十字會曾作出呼籲,指血庫僅剩餘約34日存量,血庫或不足以為全港醫院提供每日血液所需。全港醫院每日都需要血液以治理不同傷患,各大醫院的急症室、緊急手術和器官移植手術,均需要用上大量血液;而患有地中海貧血症和血癌的病人的治療過程中,亦依賴足夠的血液支援。

調查指疫情下捐血次數大減六成

日前亦有一項調查指,以往曾經捐血的受訪市民,在新型肺炎疫情下捐血次數大減六成,今年年初第五波疫情高峰期間,更有接近九成人沒有去捐血。發起調查的學會形容情況令人憂慮,呼籲市民情況許可下應定期捐血。調查顯示,38%曾捐血者因疫情減低捐血意欲,主要擔心外出時增加感染風險、疫情影響捐血意欲,以及因長期沒有捐血而失去習慣。

凡年齡介乎1665歲(符合特定條件人士可捐血至75歲),體重達41公斤或以上的健康人士均可加入捐血者的行列。市民可致電各捐血站或透過中心手機應用程式「HK Blood」及中心網站(www5.ha.org.hk/rcbts)預約捐血,減少等候時間,避免人群聚集。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