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7-04 14:53:00

綠色力量蝴蝶普查 沙頭角物種數量最多

分享:

環保團體綠色力量今日發表2018至19年度最新蝴蝶普查結果,其中在沙頭角發現135種蝴蝶,為錄得最多蝴蝶物種,以及最多「罕見」及「非常罕見」的蝴蝶普查地點。

「蝴蝶普查」計劃今年在12個地點,共記錄了178種蝴蝶,佔本港蝴蝶物種總數超過6成半,其中55種屬「罕見」及「非常罕見」。錄得最多蝴蝶物種的首3個地方依次為沙頭角、大欖郊野公園,以及白沙澳與荔枝莊。

而在本年新增的蝴蝶普查地點,南大嶼的塘福及水口,今年4月至6月進行了4次蝴蝶初步生態調查,當中記錄了74個品種的蝴蝶,更發現「非常罕見」蝴蝶品種「幸運轆蛺蝶」。由此可見南大嶼生態價值甚高。

綠色力量關注,「明日大嶼」人工島未來相信接駁大嶼山,現時因封閉道路而未被大規模發展的南大嶼,在交通幹道發展至東涌路及嶼南路一帶時,會影響南大嶼生態環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