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19 04:31:56
日報

網上尿片零售商涉收款後無付貨 男負責人女董事被捕

分享:
海關 商品說明調查科 商品說明課(二)總貿易管制主任 何靜婷

何靜婷交代案情。(陳奕釗攝)

海關打擊不良營商手法,先後拘捕網上尿片零售商男負責人及女董事,涉嫌在網上以預售形式售賣尿片套票時不當地接受付款,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據了解,涉案的網上尿片零售商為Baby-Clan。

海關商品說明調查科商品說明課(二)總貿易管制主任何靜婷昨表示,涉事商戶營業手法主要透過網上平台或官方網站宣傳,以預售形式售賣套票,換購嬰兒用品,當接受付款後,無按照指定時間供應貨物,並拒絕安排退款。海關調查後,以不當地接受付款循《商品說明條例》方向調查,前日拘捕46歲男負責人後,昨日再拘捕公司46歲女董事。兩人正保釋候查。

Ad Block

單價最大涉300張套票值1.8萬

海關自3月起接獲216宗投訴,牽涉付款後無送貨,或不安排退款,涉及款項23萬元,最大金額一宗個案涉及300張套票共1.8萬元。海關指,案件仍在調查中,呼籲受影響市民聯絡海關。市民可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email protected]舉報懷疑違反《條例》的事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