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19 15:50:47

網上情緣|買遊戲點數卡當援交按金 13歲仔被騙768元

分享:
13歲男生買768元遊戲點數卡當援交按金被騙。(CyberDefender守網者fb圖)

13歲男生買768元遊戲點數卡當援交按金被騙。(CyberDefender守網者fb圖)

再有網上情緣騙案發生!警方今(19)在社交平台交代一宗13歲男生誤墮援交騙案提醒家長提防針對青少年的網絡騙案。

與媽媽陪同下報案

警方指,涉事13歲中二男生日前在社交網Facebook結識一名異性,對方聲稱提供援交服務,要求他見面前先購買遊戲點數卡作服務按金。該男生不虞有詐,到便利店購買價值768元的點數卡,並按指示提供充值序號,對方及後失去聯絡。男生在母親陪同下報警求助。

警方認為,青少年暴露於網絡陷阱和不良資訊的例子眾多,並且獲得性知識和兩性關係資訊的渠道亦未必可靠,建議家長主動了解子女的上網習慣,例如他們手機所安裝的應用程式、網上社交圈子、遇到網絡陷阱的經驗,例如有否遇過陌生網友提出的不恰當要求、接收過不明來歷的訊息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