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0 17:55:00

網上炫富誘騙投資加密貨幣 19人被捕

分享:
警方搗破一個加密貨幣投資的詐騙集團,行動中拘捕19人。(莊振邦攝)

警方搗破一個加密貨幣投資的詐騙集團,行動中拘捕19人。(莊振邦攝)

警方搗破一個涉及加密貨幣投資的詐騙集團,過去兩日先後拘捕19人,涉嫌在社交媒體引誘受害人在網上投資。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組警司譚威信、總督察戴子斌及網絡情報組總督察歐陽校英分別交代案情,指詐騙集團去年第二季開始運作,估計至今活躍1年多,單是本年首季涉及的騙款已達1,100萬元相關的加密貨幣,騙徒會招聘年輕的成年人,在社交平台接觸潛在受害人,然後利用花言巧語和炫富的技巧,包括展示遊艇、名車和現金等,以引誘受害人投資加密貨幣,又以虛假的加密貨幣平台應用程式欺騙受害人,及後受害人未能取回款項,騙徒不知所蹤,當中有170多人受騙,受害人分別來自香港、台灣、內地、英國等地,暫時損失金額最大一宗,涉及76萬元。

警方展示在行動中檢獲的大量現金及多部電話。(莊振邦攝)

警方展示在行動中檢獲的大量現金及多部電話。(莊振邦攝)

警方指被捕19人中,包括11男8女,年齡介乎18歲至31歲,當中10人為集團骨幹成員,行動中檢獲9部電腦,128部智能電話,現金140萬元,價值約5萬元加密貨幣以及一部與案有關的名貴跑車,被捕人士正被扣留調查,不排除有進一步行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