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21 17:16:16

網上熱話|乘客誤上「焗爐」巴士欲投訴 網民:車長都好慘

分享:
有網民日前發帖表示,不幸乘搭一輛車廂氣溫偏高的「焗爐巴」,而車長亦如常開車;有關帖文現已被刪除。(網上圖片)

有網民日前發帖表示,不幸乘搭一輛車廂氣溫偏高的「焗爐巴」,而車長亦如常開車;有關帖文現已被刪除。(網上圖片)

本港近日天氣酷熱,在戶外逗留數分鐘很容易已大汗淋漓,即使登上巴士打算為自己「過冷河」也可能「中伏」。日前有大埔街坊在社交網站發帖稱,乘搭往返大埔富亨邨和大埔中心的71B線九巴時,「不幸坐了焗爐巴」,又指車長竟照樣開車,遂在網上查詢可以到哪裡投訴。

長着引擎向車外乘客噴熱氣

根據網上資料,全長約2.3公里的71B是循環線,總行車時間約15分鐘,即單向乘搭只需約7至8分鐘;該帖文事後已被刪除。有網民指出,路線短車程相對較快,若巴士長期引擎維持車內涼爽,便會違反巴士公司「停車熄匙」的指引,「高層好快就打電話睇吓有咩可以幫到車長」。

網民戲稱「熱狗」巴或更涼

有網民補充,車長如長期在總站開引擎,又會遭候車乘客投訴,「又會投訴排出嚟啲氣太熱,會熱到排隊等車嘅人唔舒服。」反之,車廂溫度如長期不足、維持侷促亦會惹來不滿。有留言替車長感到辛苦,「司機話我夠熱到hihi,可以去邊到投訴?中暑都似,可以賠工傷嗎」、「其實司機都好慘,司機位係全架車最熱」。

現時空調巴士幾乎全密封、可打開的窗戶有限,有網民笑言俗稱「熱狗」的非空調巴士可能更涼爽,「起碼通風」、「最小可以開窗」。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