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6-26 12:56:30

網上熱話|內地女欲採摘大埔樹下野菇 網民:千祈千祈唔好食

分享:
網上熱話|內地女欲採摘大埔樹下野菇 網民:千祈千祈唔好食

網上熱話|內地女欲採摘大埔樹下野菇 網民:千祈千祈唔好食

近日天氣潮濕多雨,最適合野菇生長。有內地女最近在內地社交平台「小紅書」,指在在大埔市區的一棵樹下,發現大片黃白色野菇,粗略估算至少有約40朵。她又興奮「教路」稱,「在香港都可以找到各式各樣的蘑菇,油炸天婦羅、做湯、蘑菇雜炒,但我覺得用牛油黑椒加入少許鹽,是最合適的。」

網民:千祈千祈唔好食

貼文一出,不少網民均提醒內地女,不要胡亂採摘路邊野菇。有網民指「千祈千祈唔好食」、「毒菇不一定顏色鮮艷的」、「致命毒菇可以是白色的啊」、「花幾塊錢正經去街市買就不行嗎?」、「不怕死的勇者」、「你是神農氏嗎?」、「那邊經常有狗撒尿好嗎?」

衛生防護中心指出,進食毒菇可引致死亡。(資料圖片)

進食毒菇可引致死亡

事實上,致命毒菇的顏色往往是平平無奇的白色、黃褐色或褐色。而路邊種植範圍或市區公園採摘的菇菌,這些地方的土壤可能含有重金屬、有毒污染物或殺蟲劑,使該些野菇受到污染。在野外觸摸任何菇類後,亦應徹底清潔雙手。

據衞生防護中心指,進食菇類引致的食物中毒一般為急性。病徵通常包括進食後短時間內出現噁心、嘔吐和腹痛等腸道徵狀。因應不同的菇種,病人亦可能出現如大量流汗、幻覺、昏迷或其他神經系統病徵和肝衰竭,嚴重者更可能引致死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