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10 12:30:00

網上熱話|壽司郎籌號逾時起爭執 店員冷靜應對獲激讚

分享:
壽司郎籌號逾時起爭執,店員冷靜應對獲激讚。(網上片段截圖)

壽司郎籌號逾時起爭執,店員冷靜應對獲激讚。(網上片段截圖)

食肆取票輪候入座,普遍被視為公平的排隊方法,一旦籌號過後,不同食肆都有不同的處理方法,惟一般客人都會理解及接受。不過,昨晚網上瘋傳一段影片,指一名女客人疑因籌號已過超過30分鐘而發爛渣,在食肆門口指責食肆及店員「不公」,更要求店員提供逾時證明;店員則一直有禮耐心回應,獲網民一致激讚。影片於社交平台「今日有嘢講」、「西店hi客之道 hispitality secret」、「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等多個專頁均引起網民熱議。

女客人疑因籌號已過超過30分鐘而發爛,在食肆門口指責食肆及店員「不公」,更要求店員提供逾時證明。(網上片段截圖)

女客人疑因籌號已過超過30分鐘而發爛,在食肆門口指責食肆及店員「不公」,更要求店員提供逾時證明。(網上片段截圖)

婦人促「解決問題」 稱身體不適致逾時

據指,事發在黃埔的日式連鎖壽司店「壽司郎」。網上影片顯示,一名穿啡黑色間條上衣的婦人,與一名身穿黑色外套、身材高大的男子在接待處,婦人當時正與一名女店員對話,內容大致為女店員解釋對方籌號已過30分鐘,無法替客人補籌,婦人要求店員安排入座,其間婦人承認籌號逾時,但指「你哋(食肆)單方面話過咗30分鐘」,要求女店員提供「叫籌」時間以確認,女店員指電腦系統計算無法顯示,建議婦人排「Walk-in(客)」隊,婦人不滿愈鬧愈大聲,聲稱自己一早已取籌號,只因身體不適導致逾時,認為應可「快過Walk-in(客)」入座,多次催促店員「解決問題」,批評店方「唔公道」,並認為是「原則問題」。經過多番爭論,婦人仍不得要領,於影片結尾更爆粗罵店員,當婦人離開時,現場有人大讚「好囉,走囉,好嘢好嘢!」

網民激讚女店員建議公司加薪

影片在多個網上平台均引起有大批網民熱議,不少網民批評事主「無品」、「刁婦」、「好肉酸」、「香港X客何其多」,認為事主先應自己守時,不應轉移視線,漠視自己遲到理虧的事實;但更多網民大讚店員保持禮貌「高EQ」的態度,沒有屈服於婦人無理要求,值得公司加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