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01 18:00:13

網上熱話|大埔黑貓B被困車頭  救起沖涼後露可愛真身取名「何首烏」

分享:

(fb「大埔人大埔貓」圖片)

一隻黑色的幼貓被困於車頭內,幸有街坊聽到叫聲發現!

事發於周四(30日)晚上,大埔一名街坊發現,一輛停泊於大埔村屋路邊的私家車車頭引擎位置,不斷傳來貓叫聲,但無法找到車主打開車頭蓋求證,街坊徹夜未眠,擔心車主不知情下開車,至昨日(31日)中午時分,再折返現場察看,發現貓叫聲越來越微弱,心急如焚下,向當區愛貓人士兼區議員何偉霖尋求協助,幸其後成功找到車主,於是眾人合力救貓。

何偉霖為救貓被汽車零件鎅損手

何偉霖於網上發文表示,車主打開車頭蓋後,發現一隻全身黑色的幼貓匿藏在引擎下深處,並有大量零件阻擋視線,難以伸手入內,最終被汽車零件鎅損手後,終成功用救出黑色幼貓「最終夾左(咗)隻煤炭屎鬼出黎(嚟),現場所有人都好滾動」。

 

一眾街坊合力救出黑貓 黑貓被救出時滿身機油及蟲蝨 洗澡後可愛模樣重見天日
Ad Block

黑貓現需保暖餵食觀察數天

當時該頭黑貓身上有大量機油及蟲蝨,眼睛有黏滿眼屎,何偉霖於是將牠帶回家中,為牠全身沐浴消毒,沖乾淨後,黑貓立即露出可愛真身。何偉霖表示,黑貓將跟隨他姓何,取名首烏,又指,會為牠保暖餵食觀察數天,再決定是否開放「何首烏」予公眾領養。

他提醒春季屬街貓繁殖期, 每年有不少貓BB或者懷孕貓求助個案,所以車主開車之前「應拍一拍車身,你分分鐘救返一條命,鄉村嘅汽車更加要注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