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31 12:31:19

網上熱話|天氣酷熱仍拒開冷氣 林超英靠陪伴多年「法寶」 (附家居消暑大法)

分享:
前天文台台長林超英一向以不開冷氣見稱。(資料圖片) 林超英在32.2度的高溫下,仍然不開冷氣,靠的是一把陪伴多年的15cm直徑USB風扇。(林超英fb圖)

受颱風瑪娃的外圍下沉氣流影,本港天氣持續酷熱,天文台接連發出「極端酷熱」天氣提示,多區氣溫高達34度或以上。惟一向以不開冷氣見稱的前天文台台長林超英似乎仍然故我,堅持開電風扇消暑,更上載圖片與網民分享,惹來網民熱議,有人大讚佩服,亦有人擔心人人體質不同,若照他的方法做,恐怕身體會吃不消,會中暑。

林超英在個人社交平台發文,表示他在32.2度的高溫下,仍然不開冷氣,靠的是一把陪伴多年的15cm直徑USB風扇:「2023.5.30 22:25 工作位置實況:氣溫 32.2度,相對濕度76%,風速0.4米/秒,關鍵是背景陪伴多年的15cm直徑USB風扇。

林超英教導如何在室內製造氣流的圖片。(林超英fb圖) 林超英在fb教導如何在室內製造氣流。(林超英fb圖)

網民有佩服   亦有人擔心中暑

帖文一出,隨即惹來網民留言,有人對他多年堅持不開冷氣的舉動深表佩服,「真心佩服的人,我會尊敬」、「佩服你嘅毅力」、「你是我的偶像」,亦有人模仿林超英帖文的語氣,笑稱已經開冷氣:「2023.5.31 02:05 睡眠位置實況:氣溫21.5度,相對濕度不知道,關鍵是21.5度我還開了17度冷氣。」

然而,亦有網民認為他環保得過份,擔心按照他的方法做,身體恐怕會吃不消:「中暑暈唔好call白車」、「有冇生物學專家或者醫生可以解答一下,皮膚嘅神經末端長期受熱,係咪會失去感受溫度嘅功能?」、「如果溫度高得對身體不舒適甚至對健康有害,點解唔用工具幫助自己?」

Ad Block

事實上,林超英過往亦分享過如何在家居「無冷氣」消暑度日,之前他教授過如何在家居製造氣流消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