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26 12:00:35

網上熱話|快餐店初一下午茶奉「油髀刺身」 網民笑稱:大廚未開工?

分享:

香噴噴的油髀人人愛,但有網民近日於Facebook專頁「香港茶餐廳及美食關注組」發文分享,稱大年初一(22日)於某連鎖快餐店下午茶,點了一份腸仔雪菜肉絲米粉拼豉油雞髀,再配一杯好立克。外觀金黃可口的油髀令人食指大動,但一口咬下,該隻油髀內卻呈血紅色,連骨的位置甚至滲出血水,明顯並未熟透。該名網文在貼文上無奈稱,「仲有一啖包咗喺紙巾度。咁大隻油脾,係難熟啲嘅!明白嘅!」

網民:大廚未開工?

事件引發網民熱議,有網民笑指「油髀刺身好新鮮」、「隻雞仲在生勾勾」、「識食一定係生食」、「大廚未開工?」,亦有疑似同樣中招的網民留言稱「發現(年)初一、二、三好多都係唔熟」。

根據衞生防護中心指出,未熟透的肉類有機會含有沙門氏菌,會引致食物中毒,常見病症包括嘔吐、腹瀉及腹痛,或有發燒,嚴重更可能出現致命的嚴重併發症,例如脫水及敗血病。而未熟透的雞肉中常帶有空腸彎曲菌,患者會嘔吐、腹瀉、胃部痙攣,亦有可能導致急性神經肌肉麻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