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22 13:06:15

網上熱話|爸爸快餐店為兒子慶祝生日 有網民批評寒酸遭一面倒反擊

分享:
網上熱話|爸爸快餐店為兒子慶祝生日 有網民批評寒酸遭一面倒反擊

網上熱話|爸爸快餐店為兒子慶祝生日 有網民批評寒酸遭一面倒反擊(fb「光榮飲食 Kwong Wing Catering」圖片)

港人追求生活質素,物質豐裕,過生日不少人會舉辦大型生日會甚至到酒店staycation等等來慶祝。日前就有網民於社交平台發文,指一對父子於快餐店內慶生,並將這個溫馨畫面拍低上載到社交網站,怎料卻遭部分網民指父子寒酸,隨即引起網民熱烈討論。

從照片中可見,一對衣著樸素的父子在快餐店的桌上擺放了一個細士多啤梨蛋糕,蛋糕周圍插滿了蠟燭,儀式感滿滿。而坐在蛋糕前的「壽星仔」則雙手合十,閉著眼睛,對著蠟燭許願;父親則坐在對面,舉機給兒子拍照,記錄這個珍貴時刻有網民批評父親選在快餐店慶生太過寒酸,「過生日帶兒子吃麥當勞?」、「蛋糕太小,過不起就不要過」。

網民群起反擊「寒酸」批評

此話一出,網民即群起反撃,不少人指這名爸爸將蛋糕插滿蠟燭很有心思,而且兩個人吃細蛋糕已很足夠,又認為慶祝生日在乎的是心意,而不是蛋糕、食物值多少錢,「下,點會寒酸?愛心滿滿我係小朋友一定好開心」、「試問時下邊有老豆(竇)唔怕寒酸咁同個仔慶生?我只睇到個老竇好錫個仔至真而且有蛋糕有蠟燭一啲都唔寒酸,生日就係咁簡單」、「講得出呢番說話嘅人,佢嘅心胸先至寒酸」、「慶生係在乎爸爸對兒子嘅愛,而唔係計較有幾奢華」、「爸爸好有心思,插咗好多技蠟燭喺生日蛋糕上面同仔仔慶祝生日,小朋友最鍾意麥當勞,他一定很開心和難忘了慶祝地點和食乜嘢唔係重點,最重要係嗰份愛心和關懷」,有網民指,麥當勞從來都是小朋友最愛,小朋友去麥當勞才最開心,「小朋友唔去麥當勞唔通帶佢去Lady M打卡」、「可能小朋友自己都最想去老麥」。

Ad Block

網民:單純看到父子溫馨慶祝生日就夠

有網民亦指,不知情的人不應隨便批評,「人哋鍾意點慶祝都係人哋嘅事,爸爸可能已經盡了自己的能力買個蛋糕同個仔慶生」,但亦有網民指不應去猜測父子家庭背景,因為不論父子是否富裕,也同樣有權選擇以甚麼形式去慶祝生日,「我哋不需要也不必去估計他們是否富裕。我哋單純看到他們父子兩溫馨地慶祝生日就夠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