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09 11:30:38

網上熱話|荃灣街市「野生黃花魚」盛惠6000元 網民:出咗消費券都買唔起

分享:

消費券2022第二階段自周日(7日)起派發,不少市民都選擇「食返餐好」。有網民日前在Facebook群組「香港街市魚類海鮮研究社」發文指,到荃灣楊屋道街市買餸時,發現有魚檔出售海黃花魚,價錢牌上標價每條6,000元,同時寫上「本灣海黃花」作招徠。

而相中可見,至少4至5條黃花魚被放於發泡膠箱展示,箱內有大量冰粒用以保鮮,不過相關價錢牌,未有標明是按黃花魚重量還是每斤出售。帖文一出,網民紛紛留言指貴得驚人,引發熱議。

專家撐海黃花貴得有道理

不少人更直言「食唔起」天價貴魚,「太離地,不過總有人買,愈貴愈要買」、「6千我訂嚿拖羅返嚟食好過啦」、「$6000可以喺酒家食一圍好豐富嘅菜,一家人開開心心食一餐,仲可以飲飽食醉」。亦有人質疑魚檔是看中消費券的商機,「出咗消費券都唔夠錢買」、「消費券派$2000,一條都買唔起」。不過有魚類發燒友持相反意見,稱「如果係真嘢就物超所值」。

惟有專家指出,野生黃花魚原來曾於十多年前一度絕迹,自設有休漁期後,才於本港復見蹤影,所以至今仍十分罕見,大至數斤以上的則更甚。過往售至內地的黃花魚,在上海菜館非常受歡迎,最高峰時亦同可賣至約6,000元一斤。而目前受疫情影響,魚類出口市場受阻,所以部分需在本地銷售,故海黃花售至6,000元一條,其實並不稀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