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15 16:50:49

網上熱話|走廊違規放單車遭移走 何文田愛民邨住戶自稱信「單車教」反擊

分享:
何文田愛民邨有住戶自稱信奉「單車教」,惹來網民熱議。(左:資料圖片,右:網上圖片)

何文田愛民邨有住戶自稱信奉「單車教」,惹來網民熱議。(左:資料圖片,右:網上圖片)

不少大廈都規定走廊不可擺放雜物,本港公屋更規定禁止將雜物放置走廊,否則觸犯屋邨管理扣分制。惟近日有網上圖片顯示,何文田愛民邨有住戶懷疑不滿自己擺放在單位門外的單車被人移走,竟然明目張膽貼出告示,自稱信奉「單車教」作反擊,惹來網民嘖嘖稱奇。

擬提告平機會或申索償

該照片在社交平台瘋傳。事緣有名何文田愛民邨的居民懷疑早前因將單車放在走廊,遭屋邨辦事處人員移走,儘管屋邨規定住戶不可在走廊擺放雜物,惟該居民仍覺得自己理直氣壯,並在門外張貼告示,當中竟然自稱信奉「單車教」。

告示指,單車是該居民的「信教傳統」,理應與其他鄰居放在門外的「地主」無異,又說根據公屋租務條例內容,充公物品並未豁免「地主」或「香爐」,質疑屋邨辦事處在移除他的單車時,並無一併移除「地主」或「香爐」的宗教物品,處理不公。他更表示會將案例提告至平機會定奪,不排除提出索償。

網民「如果佢成功,我皈依信奉儲物櫃教」

照片上載後隨即遭大批網民轉發,不少網民都笑言「單車教」的想法不錯,頗為新穎,「如果佢成功,我皈依信奉儲物櫃教」、「有公路單車教、越野單車教、摺疊單車教、單車之神加油呀」、「仲有波鞋教和拖鞋教」、「我信瞓教(覺)」、「咁我爸會話信曬咸魚蠟腸教」。然而,有網民直指「雖然幾好諗頭,但香港現時四條歧視條例中並沒有宗教歧視條例,所以交俾平機會係冇用嘅」。

Ad Block
「單車教」的告示惹來網民熱議。(網上圖片)

「單車教」的告示惹來網民熱議。(網上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