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23 14:53:45

網上熱話|馬鞍襲港網民湧天文台fb集氣 笑言:今次仲唔放假?

分享:
「馬鞍」很大可能會直襲本港,網民湧入天文台的fb打氣。(天文台fb截圖)

「馬鞍」很大可能會直襲本港,網民湧入天文台的fb打氣。(天文台fb截圖)

天文台預計,強烈熱帶風暴「馬鞍」將於進入本港800公里範圍,到時會考慮發出一號戒備信號,按照天文台現時預測路,「馬鞍」很大可能會直襲包括香港等廣東沿岸,周三起天氣轉差,周四可能吹襲本港,屆時風力可能達7級,本港不排除會改掛3號甚至更高的風球。

不少網民得知天文台對於「馬鞍」的預測路,認為今次直襲香港,紛紛湧入天文台的facebook專頁留言,共同集氣希望「馬鞍」能夠打風得成,變相多一日假期,有人笑指「打到正呢獲(鑊)仲唔放假」、「今次呢個風應該有機」、「太好啦,終於等到有風正面吹襲香港……香港好缺風打」、「今次89(號風球)」、「我睇就似10號」,有人甚至希望「最理想星期五(都)掛半日,中午取消」,可是亦有網民擔心打風造成的破壞及對動物的影響,希望「掛還掛,唔好咁大風,咁大雨,出面仲有好多無家毛孩,願平安。」

天文台:「馬鞍」路徑強度仍存變數

天文台就表示,「馬鞍」會在今日日間橫過呂宋北部至呂宋海峽一帶,而受到呂宋的地形影響,「馬鞍」的預測路徑和強度變化仍然存在變數。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