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11 16:36:42

網上熱話|麻鷹闖東鐵綫車廂搭「霸王車」 網民:兩蚊都無畀(有片)

分享:
從照片可見,一隻麻雀以及疑似松雀鷹在月台位置,麻雀懷疑受傷半伏地上,松雀鷹則站立在麻雀身後「虎視眈眈」。另一段影片可見該隻疑似松雀鷹飛入了東鐵車廂,並站立在扶手橫杆,不時好奇地四周張望。(facebook群組「香港自然生態論壇」)

從照片可見,一隻麻雀以及疑似松雀鷹在月台位置,麻雀懷疑受傷半伏地上,松雀鷹則站立在麻雀身後「虎視眈眈」。另一段影片可見該隻疑似松雀鷹飛入了東鐵車廂,並站立在扶手橫杆,不時好奇地四周張望。(facebook群組「香港自然生態論壇」)

今日(11日)早上一名「不速之客」搭東鐵綫列車,「連兩蚊都無畀」,「牠」不是普通乘客,而是一隻有「鷹仔虎」之稱的松雀鷹,在東鐵綫月台捕捉麻雀失敗後飛入車廂乘坐「順風車」,及後離開。

有網民今早在facebook群組「香港自然生態論壇」發文,指家人乘搭東鐵綫時,在車廂發現一隻不速之客。從照片可見,一隻麻雀以及疑似松雀鷹在月台位置,麻雀懷疑受傷半伏地上,松雀鷹則站立在麻雀身後「虎視眈眈」。另一段影片可見該隻疑似松雀鷹飛入了東鐵車廂,並站立在扶手橫杆,不時好奇地四周張望。

 從照片可見,一隻麻雀以及疑似松雀鷹在月台位置,麻雀懷疑受傷半伏地上,松雀鷹則站立在麻雀身後「虎視眈眈」。(facebook群組「香港自然生態論壇」) 影片可見該隻疑似松雀鷹飛入了東鐵車廂,並站立在扶手橫杆,不時好奇地四周張望。(facebook群組「香港自然生態論壇」) 影片可見該隻疑似松雀鷹飛入了東鐵車廂,並站立在扶手橫杆,不時好奇地四周張望。(facebook群組「香港自然生態論壇」) 松雀鷹為小型森林性猛禽(資料圖片) 松雀鷹為小型森林性猛禽(資料圖片) 松雀鷹為小型森林性猛禽(資料圖片)

疑追麻雀誤飛月台範圍

樓主指出,當時松雀鷹疑為了追麻雀,誤飛入東鐵月台範圍,「麻雀應該受咗傷,裝死,最後趁機走甩,隻『疑似鷹』就誤入車廂」,不過幸好最終懂得下車,順利飛走,未有受傷或傷及任何人。

網民對這特殊乘客議論紛紛:「比人類還守規矩」、「$2都無畀」、「車廂不准飲食」、「佢又幾乖喎,咁多人響架車度正常應該亂飛亂撞」、「好彩隻麻雀夠醒目走得甩啫」、「可能係捉麻雀捉到入左車廂」。

性格兇悍  主動攻擊其他猛禽

資料顯示,松雀鷹為小型森林性猛禽,成鳥背面呈灰褐色,頭頸部灰色更濃。胸腹部有橘色粗橫紋及斑點。整體羽色近似鳳頭蒼鷹成鳥,但鳳頭蒼鷹壯碩許多。松雀鷹性格相當兇悍,不時會主動攻擊其他猛禽,故有「鷹仔虎」之稱,牠雖不易見,但常發出「啾-救救救救…」的尖細叫聲,是偵測其存在的重要線索。
 

Ad Block
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 2024必比登推介名單,新入選名單(am730製圖) 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 2024必比登推介名單,新入選名單(am730製圖) 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 2024必比登推介名單,新入選名單(am730製圖) 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 2024必比登推介名單,新入選名單(am730製圖) 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 2024必比登推介名單,新入選名單(am730製圖) 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 2024必比登推介名單,新入選名單(am730製圖) 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 2024必比登推介名單,新入選名單(am730製圖) 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 2024必比登推介名單,新入選名單(am730製圖) 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 2024必比登推介名單,新入選名單(am730製圖) 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 2024必比登推介名單,新入選名單(am730製圖) 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 2024必比登推介名單,新入選名單(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