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11 10:50:59

網民指利用女兒博同情 天瑜爸爸斥無知涼薄 或是「壓死他們的最後一根稻草」(有片)

分享:

(fb「天瑜醫療事故關注組」圖片)

女童周天瑜2018年患上惡性腫瘤橫紋肌肉瘤,至20205月在瑪麗醫院做手術時發生醫療事故而變植物人至今逾3年,天瑜爸爸多年來一直為愛女討回公道奔波勞碌,昨日(10日)在facebook「天瑜醫療事故關注組」發文指,一直有網民指他應該對女兒放手,但他解釋,對於天瑜的去留,父母沒有決定權。

有網民指他對女兒不放手

天瑜爸爸於周二(9日)凌晨更新,指天瑜在過去一周不算有很大好轉,但總算是比上周較為穩定,血壓也沒有再出現大幅的上落,但仍需要使用強心藥。翌日他撰文表示,一直以來在網上看到不少類似的評論,説他「應該放手,讓天瑜舒服地離去」。

(fb「天瑜醫療事故關注組」圖片)

天瑜去留「從來不是由父母作主」

天瑜爸爸表示,所有說出這種話的人,根本都還沒搞清楚現實情況,因為在這件事上,父母根本不能作主,大家真的不要以為當父母的就可以操孩子的生殺大權……別說天瑜的生死去留,就連她能不能出院,可不可以回家,甚至我們希望她在那一家醫院留醫,選擇怎樣的治療方案等問題,從來都不是由我們做父母的去作主,一切都是醫生按病人的最佳利益去作決定」,「所以我並不能夠說,因爲我不想她再受苦,然後我就去做些什麼決定或動作來提前結束她的生命。」

「安樂死」在香港還未合法化

他續指,「安樂死」在香港還未合法化,即使是有自主意識的成年人,面對甚麼不治之症、全身癱瘓,就連他自己本人都不可以按自己的意願,透過合法的途徑去提前結束自己的生命。這已經是法律制度的問題,而非他個人意願「捨不捨得」或「道不道德」的問題。

早已跟醫生達成共識

天瑜爸爸再表示,其實他早已跟醫生達成共識,決定了在危急關頭下不為天瑜作心肺復甦等搶救工作,他指,如果有留意他的帖文或媒體報道的話都會知道,又指,「如果天瑜的心臟功能持續轉差,我們也不會再加大強心藥的劑量。」目前,家人能做的事只有守候和陪伴。

不實言論「完全出於涼薄和無知」

對於部分言論,他表示理解是出於好意,是心痛天瑜不想她再受苦,但希望網民發表評論時,至少也要搞清楚問題的重點和基於事實,他引述言論「天瑜爸爸是出於自私而故意不肯放手,甚至是為了利用女兒博取同情和得到更多資源」稱,如果說出這樣的話,「完全出於涼薄和無知,因爲現實是作爲爸爸的我,根本就沒有任何的投票權,懂嗎?!」

或是「壓死他們的最後一根稻草」

最後他直斥網絡欺凌是可惡可恨的行為,還好他早已對這些網上的負面評論有了一定的免疫力,「但對於其他情緒病患者來説,這些不負責任的言論,可能就是壓死他們的最後一根稻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