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5 16:01:00

總統遇刺|海地檢察總長要求起訴總理後被革職

分享:
海地檢察總長要求起訴總理後被革職。(AP)

海地檢察總長要求起訴總理後被革職。(AP)

海地前總統莫伊茲遇刺案,總檢察官克羅德指控總理亨利(Ariel Henry)與案件有關,要求起訴亨利後,隨即被亨利解僱。

綜合報道,克羅德向法院及出入境部門發信中,聲稱已經找到足夠證據起訴亨利,並以有重大嫌疑殺害總統為由,要求禁止亨利離境。亨利在數小時後向克羅德發信,指控克羅德犯下「重大行政失當」,將他解僱。

亨利在總理官方Twitter宣布檢察總長克洛德被革職的消息,沒交代原因,僅稱正跟內政部長安排人接任。

根據海地憲法規定,只有總統才能夠任免總檢察官,未知亨利的解僱命令是否有效。

據指總理於總統遇刺當日兩度與通輯犯通話

《英國廣播公司》(BBC)日前報道,檢察部門認為前司法部長巴迪奧亦涉及案件,他現正被通輯,目前下落不明;通訊紀錄顯示,亨利曾與巴迪奧兩度通話,當時巴迪正身處案發現場,由於海地只有總統才有權力傳召總理,局方只能邀請亨利會面交代通話詳情,但遭拒絕。

前總統莫伊茲在7月7日在私人寓所中遇刺身亡,至今有44人被捕,包括18名哥倫比亞人和2名美國人。莫伊茲遺孀曾指控,行刺事件是政敵所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