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1 13:18:00

總統遇刺|海地再拘4人包括警員 新總理亨利宣誓就職

分享:
海地總統遇刺案再拘4人包括警員,新總理亨利宣誓就職。(AP)

海地總統遇刺案再拘4人包括警員,新總理亨利宣誓就職。(AP)

海地總統莫伊兹遇刺案,警方再拘捕多4人,包括3名警員,以及一名來自美國佛羅里達、報稱是獨立保安顧問的男子。

相關新聞:總統遇刺|海地指主謀之一落網 一名海地裔美國醫生被捕

警方表示,警隊內有滲透,當局並另外拘禁多7名高級警員,以調查莫伊兹遇害時為何沒有太多抵抗,不過尚未正式拘捕他們。

警方早前已拘捕26人,包括18名哥倫比亞人、5名海地人,及3名海地裔美國人。

臨時總理約瑟夫正式移交權力

臨時總理約瑟夫周二正式將權力,移交予獲前總統莫伊兹生前任命為總理的亨利(Ariel Henry)。

新政府就職儀式當天下午在海地首都太子港舉行,前總理約瑟夫在新政府中擔任外交部長。新政府財經部長等多個職位仍由前內閣成員擔任。

亨利在就職儀式開始前表示要徹查總統遇刺案件,將罪犯繩之以法,承諾建立各方同意的臨時政府,執政至舉行大選。他在就職演說中表示,新政府首要任務之一是恢復社會秩序,確保國家安全,為組織總統和議會選舉創造條件,新政府將優化投資環境,努力修復新冠疫情和社會犯罪衝擊下的經濟。

海地總統莫伊茲在遇襲前已於5日簽署任命,由前政府部長亨利出任新一任總理,接替約瑟夫。原定於7日舉行的新總理就職儀式因當天凌晨總統遇刺而取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