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20 22:32:22

羅湖懲教所43名在囚人士獲發學業證書

分享:
通善壇理事長夏德建(右四)在典禮上頒發證書予在囚人士。

通善壇理事長夏德建(右四)在典禮上頒發證書予在囚人士。

懲教署轄下羅湖懲教所今日(20日)舉行證書頒發典禮,向43名在囚人士頒發學業證書,以肯定他們在學業上努力進修的成果。過去一年,羅湖懲教所共有93名在囚人士報考各類課程及公開考試,考試分別由香港都會大學、香港考試及評核局、英國倫敦工商會及明愛社區書院舉辦,科目包括語文及文學、英語、商業財務、經濟、市場學及心理學等。

羅湖懲教所共有93名在囚人士報考各類課程及公開考試。他們共取得162卷合格成績,其中78卷為優良成績。而今日出席典禮的43名在囚人士共考獲73卷合格成績,其中34卷為優良成績,當中一名在囚人士獲香港都會大學頒授社會科學學士學位,另有一名獲頒工商管理副學士學位。

在囚人士分享其更生路上的點滴

懲教署又指,典禮上除有在囚人士表演歌舞劇外,更有九名在囚人士化身成時裝模特兒,穿上親自製作的長衫進行時裝表演,展示她們早前參加由「傳承創未來基金」舉辦的「中國長衫文化歷史及製作體驗坊」學習所得的成果。

其一名在單親家庭長大的在囚人士分享其更生路上的點滴。她從犯罪所帶來的沉重代價之中反思自己的人生,決定重拾書本,並從院所舉辦的設計比賽中發掘在繪畫方面的興趣,從而找到人生方向。最後,她亦感謝祖父母的不離不棄,並下定決心改過自新,期望出獄後照顧他們。

Ad Block
在囚人士表演歌舞劇。

在囚人士表演歌舞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