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10 14:33:00

羊村繪本案|5名被告發布煽動刊物罪成 各判囚19個月(更新)

分享:

已被政府撤銷登記的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5名成員涉串謀刊印及分發《羊村守衛者》等3本繪本,串謀刊印、發布、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罪罪成,國安法指定法官郭偉健早上在區域法院,聽取各被告求情後,判處各人監禁19個月。

法官聽取羊村繪本案5名被告發布煽動刊物罪成,各判囚19個月。(資料圖片)

法官聽取羊村繪本案5名被告發布煽動刊物罪成,各判囚19個月。(資料圖片)

5名被告均為言語治療師,包括言語治療師總工會主席黎雯齡(25)、工會外務副主席楊逸意(27)、工會秘書伍巧怡(28)、工會司庫陳源森(25)及工會委員方梓皓(26)。求情期間,有2名被告解僱代表律師自行求情,其中一被告質疑指「有界限的自由是否自由」,另一被告指「唯一後悔的是未有出版更多繪本」。

法庭指煽動意圖非只源自文字。(資料圖片)

法庭指煽動意圖非只源自文字。(資料圖片)

法庭指煽動意圖非只源自文字

控罪指,5人於202064日至2021722日間,在香港與黃凱晴及其他人串謀刊印、發布、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包括《羊村守衛者》、《羊村十二勇士》及《羊村清道夫》3本繪本,意圖引起憎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對香港司法的憎恨、藐視,及煽惑他人使用暴力。
法庭早前裁定,5名被告均協議參與刊印發布3本涉案繪本,具煽動意圖,3本繪本均有煽動意圖,而煽動意圖非只源自文字,而是有關文字在兒童腦海中所產生的效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