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07 17:02:00

美孟山都前中國僱員認經濟間諜罪 面臨最高15年監禁

分享:
美孟山都前中國僱員認經濟間諜罪,面臨最高15年監禁。(資料圖片)

美孟山都前中國僱員認經濟間諜罪,面臨最高15年監禁。(資料圖片)

美國農業公司孟山都(Monsanto Company)一名前中國僱員承認經濟間諜罪,法庭4月7日判刑,將面臨最高15年監禁。

美國司法部周四(6日)發表聲明,指44歲男子,譯音向海濤,2008年至2017年是孟山都及其子公司Climate Corporation的僱員,擔任成像科學家。孟山都開發一個網上平台,可提高農業生產,該平台的一個關鍵組件是一個被稱為營養素優化器(Nutrient Optimizer)的專有預測算法,被孟山都認為是重要的商業機密。

在機場被發現載有商業機密記憶卡

法庭紀錄顯示該名男子在2017年6月離職,翌日離境時,被官員發現他當時帶同一張紀錄了預測算法技術文件的記憶卡。向海濤當時獲准出境,在中國科學院土壤科學研究所工作,回美國後在2019年11月被捕。

向海濤承認一項經濟間諜,將於4月7日被判刑。他將面臨最高15年的監禁、500萬美元的潛在罰款和不超過3年的假釋期。

美國政府曾指,這宗案件是中國盜取美國知識產權的「千人計劃」案例之一。

相關新聞:

日本警方通緝中國男子 疑為解放軍間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