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9-15 06:00:00

美政府機構防俄竊密 禁卡巴斯基軟件

分享:

全球有不少用戶的防毒與網絡安全軟件商卡巴斯基實驗室(Kaspersky Lab)遭美國政府「封殺」,國土安全部前日下令所有聯邦政府機構電腦網絡卸載該公司的軟件產品,因其與俄羅斯情報機構關係密切,使用其防毒軟件恐危害美國國家安全。

美政府機構需在30天內檢查網絡是否使用卡巴斯基的產品,並在90天內移除。署理國土安全部長杜克指,該部門關注到卡巴斯基高層與俄國情報機關及其他政府機構有聯繫,並受俄國法例監管,容許俄情報機關要求或強迫卡巴斯基協助,以及截聽俄國網絡輸送的通訊。理論上,俄政府亦可指示卡巴斯基透過軟件更新,攻擊美政府電腦系統。


卡巴斯基全球擁有4億用戶,包括24萬企業客戶。該公司稱國土安全部的指控沒有根據,強調從未協助任何政府發動網絡攻擊或間諜活動。自俄國被指透過網絡活動干預美大選後,美俄關係惡劣,俄削駐境內美外交人員,美則關閉俄駐美外交物業,而卡巴斯基創辦人、總裁卡巴斯基(Eugene Kaspersky)曾入讀前蘇聯國安局(KGB)開辦的科技學院,美國對其有所顧忌。美軍方早已不准使用卡巴斯基軟件,而美政府機構也不是其大客,但政府外判商有使用,其他軟件公司也可能將卡巴斯基的技術加入產品中。

Ad Block


特朗普阻中資購美晶片公司
美國總統特朗普亦以國安為由,簽署行政命令阻止具中國政府背景的私募基金峽谷橋資本,以13億美元(約101億港元)收購美國晶片生產商萊迪思半導體公司(Lattice Semiconductor Corp)。財政部解釋有關決定是防止知識產權遭轉移,但也有指美方此舉是向中國顯示,美會阻止涉軍事科技的收購。

卡巴斯基被指與俄情報機構關係密切。(資料圖片)

卡巴斯基被指與俄情報機構關係密切。(資料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