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8-16 06:00:00

美食博覽今開幕 松露製甜品好夾

分享:

一連五日的美食博覽今日開幕,把握一元掃平價貨的機會外,亦是老饕尋找新奇好味食品的「藏寶地」;有展商將餐桌主菜食材的松露製成多款甜品,亦有展商推售不含乳製成份、仍有「拉絲」效果的「芝士」比薩,讓對乳製產品敏感的市民,可飽餐一頓。

有展商推松露甜品。(莊振邦攝)

有展商推松露甜品。(莊振邦攝)

今年美食博覽吸引來自23國家及地區、近1,500家公司參展,打破歷年紀錄,當中分「公眾館」及「尊貴美食區」(只開首4日)等,票價介乎10元(上午/夜場)、25元(日間)至40元(連尊貴美食區),並可同場參觀「家電‧家品‧博覽」及「美與健生活博覽」等。其中於「尊貴美食區」,參展商「鮑中寶」將每日免費送出100份南非原隻鮑魚,市民需到該攤位排隊,並讚好及分享該展商Facebook專頁,即可獲1隻南非鮑魚(價值38元)。

另有,參展商將松露製成多款甜品,包括松露馬卡龍、松露蛋糕及松露爆谷等,展商指以往松露大多製作鹹食,但今年嘗試以松露整成甜食,發現黑松露與甜食也「十分夾」,並指場內大部分貨品會以九折發售。展商Dailya Food則於「公眾館」擺檔,推出一系列食品適合對乳製產品敏感的市民,如無乳製的乳酪、無蛋無奶製的雪糕及以木薯粉製的「芝士」等食品,其中木薯粉製的「芝士」可如奶製芝士同樣可出現「拉絲」效果,對乳製產品敏感的市民可一嚐乳酪及雪糕等食品。

今年貿發局為推廣「無塑」生活,首與企業BottLess合作,市民需付20元按金,可借用循環再用餐盒。但貿發局呼籲市民最好自攜餐盒餐具。

雖然展覽今早10時才開幕,但昨傍晚已有逾十名市民排隊準備入場掃貨,排第二的黃先生於前天早上7時半到場排隊,打算參加「安記海味」的「1蚊鮑魚塞篋」遊戲,直言「第一年嚟排隊想玩下」,希望可以贏得32盒鮑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