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12-08 06:00:00

老闆豪言飲王老吉延壽 專家:無科學根據

分享:
李楚源(右)稱飲王老吉可延壽。(資料圖片)

李楚源(右)稱飲王老吉可延壽。(資料圖片)

內地著名涼茶品牌王老吉最近引發網民熱議,全因其老闆、廣藥集團董事長李楚源日前一番豪言,稱內地官方有研究發現,「喝王老吉可延長壽命大約10%」。不過,隨後有專家發現,有關研究只在老鼠身上進行實驗,沒足夠科學依據,「延壽」的結論不能套用於人類;且王老吉雖獲內地保健食品資格,惟獲批功效僅有「清咽潤喉」。


內地傳媒報道,李楚源引用「國家863計劃」的研究結果,該研究是對576隻大鼠進行為期兩年的安全性實驗,結果發現王老吉涼茶實驗組的動物存活數量平均存活時間均高於對照組,反映長期飲用王老吉涼茶能延長動物壽命。
多位專家則表示,目前沒有功能性食品或藥品,敢宣稱能延長人類壽命10%。中國保健協會食物營養與安全專業委員會會長孫樹俠亦指出,王老吉這類涼茶飲料含有大量糖分,長期飲用會令中藥材保健作用大打折扣,且人人體質不同,「不該建議所有人都大量飲用涼茶類飲料」。


網民取笑:秦始皇生錯年代
內地網民普遍不相信王老吉有延壽功效,質疑有關說法或已觸犯「虛假誇大宣傳」,有不少網民直言「感覺智商受到了侮辱」,並表示事件已降低品牌的可信度,有人更調侃,「秦始皇真是生錯了時代,他沒找到的長壽秘方原來在王老吉這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