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23 11:28:38

聖誕2022|平安夜實施人流管制 封路安排一覽

分享:
警方召開記者會簡報平安夜聖誕節交通安排

警方召開記者會簡報平安夜聖誕節交通安排。(李睿哲 攝)

今年平安夜防疫措施放寬,相信不少市民會外出慶祝。警方今日召開記者會,以簡報平安夜及聖誕節特別交通安排。警方表示,因應政府對防疫措施的解封,加上市民已「餓了很久」,兩條新鐵路綫的方便亦相信會帶來人流,預計不少市民會外出慶祝,呼籲市民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以減輕道路壓力。

香港區方面,12月24日至25日會於蘭桂坊實施人流管制,於下午2時至上午5時封閉,首階段封路包括介乎雲咸街與威靈頓街的德己立街、蘭桂坊、榮華里、和安里,介乎雲咸街與德己立街的威靈頓街、安蘭街。於第一階段改路後,沿雲咸街北行的車輛,不能左轉入德己笠街及威靈頓街,亦不能右轉安蘭街,只能往皇后大道中方向行駛。

(李睿哲 攝)

人流多將擴大封路範圍

視乎人流情況,有機會擴大封路範圍,進入第二階段封路,包括德己立街與閣麟街的士丹尼街、介乎己連拿利與皇后大道中的雲咸街、介乎皇后大道中與威靈頓街的德己立街、介乎德己立街與閣麟街的威靈頓街、介乎威靈頓街與士丹尼街的閣麟街、擺花街,以及介乎畢打街與砵典乍街的皇后大道中,而沿雲咸街東行的車輛只能前往雪廠街及下亞厘畢道方向行駛,而皇后大道中西行車輛亦必須右轉往畢打街方向行駛。

部分道路的停車位於12月24日下午1時至12月25日上午5時暫停使用,包括士丹尼街、安蘭街及雲咸街路旁的電單車泊位。所有違泊將不作警告直接遭到票控及拖走。

Ad Block

九龍區方面,封路範圍會較以往縮小,平安夜晚上7時起西九文化區一段博物館道會封閉,廣東道、海防道、彌敦道及梳士巴利道一帶亦會因應人流和交通情況有封路措施,預料到晚上7時半起,尖沙咀天星碼頭及九龍公園徑會全面封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