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2-20 11:48:20

聖誕2023|機管局料聖誕新年長假期每日客運量15萬人次 是疫情前約75%水平

分享:
機管局料聖誕新年長假期每日客運量15萬人次 是疫情前約75%水平

機管局料聖誕新年長假期每日客運量15萬人次 是疫情前約75%水平

機管局預計,在聖誕新年長假期的客運量及航班量都會攀升,當中每日平均處理約15萬人次旅客,是疫情前約75%水平,每日可平均處理過千班航班。 

機管局機場運行執行總監姚兆聰預測聖誕及新年假期,以台北、上海及曼谷的客運航班最頻繁。其中預計每日平均約有70班來回香港及台北的航班,即不足一小時就有一班航班起飛或抵港。至於港人熱門旅遊地日本,預計每日平均約有44班來回香港及東京的航班。

料明年底恢復疫情前航運量

機管局表示,現時機場平均每日處理960班航班,已恢復至疫情前的80%水平,預計到明年底才完全恢復疫情前航運量。機管局認為此是各大城市機場面對的問題,當中增加航班的瓶頸,包括航空公司運力、航班及人手配合等。機管局又指在輸入勞工計劃中,在第1階段獲分2,800個配額,現時機管局已聘用超過1,000人,未來數月會陸續到港。 

另外,機管局在10月擴展無人駕駛拖車應用,運載來往一號客運大樓及T1中場客運廊的行李,已有41部拖車投入服務,其中37部負責運送客運航班行李,在應用後2個月內共處理約8,000個航班行李。機管局指,以往需要3名司機操作每架運送行李拖車,使用無人駕駛拖車相等節省超過100名人手,同時是「零意外」。

Klook.com
旅行控注意|行李箱使用及保養(am730製圖,資料來源消委會) 旅行控注意|行李箱使用及保養(am730製圖,資料來源消委會) 旅行控注意|行李箱使用及保養(am730製圖,資料來源消委會) 旅行控注意|行李箱使用及保養(am730製圖,資料來源消委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