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8-20 05:15:00

聽歌聲浪爭執誤殺街坊 認知障礙翁囚20個月

分享:

一名患認知障礙症的老翁,兩年前在沙田廣源邨公園聽歌,疑因聲浪問題,與另一名街坊起爭執,混亂間,老翁用刀刺向對方三下,街坊送院不治。該名老翁在高院認誤殺罪,法官考慮案情及背景後,昨判囚20個月,因他已還柙21個月,可即時獲釋,老翁聞判後雙手抱拳向法官致謝。
 

被告黎萬生(79歲),原被控1項謀殺罪,他否認該罪,但承認誤殺罪。控罪指他於2017年11月22日下午3時,在廣源邨公園誤殺73歲男子潘國良。

案情指,被告於案發當日在公園將收音機掛在頸聽歌,疑因聲浪問題,與潘起爭執,期間潘亮出一把生果刀恐嚇被告並發生糾纏,混亂間兩人跌入公園花槽,生果刀亦跌在地上,被告撿取生果刀後捅向潘3次,潘送院搶救後不治。

法官判刑時指,此案可悲,第一刀或許是出自合理自衛,而第二及第三刀則因腦退化症在混亂中發生異常;考慮有證人目睹潘持刀先走向被告,被告非挑起事端的一方,亦無否認曾用刀刺對方,加上瘦弱的被告患有認知障礙,嚴重削弱其判斷和自制能力,判監禁20個月個月,並相信被告的外孫女日後會照顧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