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4-20 10:11:44

膠袋稅|環境局建議膠袋徵費倍增至1元 外賣只限免費派一個

分享:
膠袋稅|環境局建議膠袋徵費倍增至1元  外賣只限免費派一個

環境局建議膠袋徵費倍增至1元,食肆外賣只限免費派一個。(資料圖片)

本港膠袋徵費實施超過10年,但膠袋徵費水平維持在5毫。環境局周二(19日)向立法會提交文件,建議把膠袋徵費上調至1元,以及取消對冰凍或冷凍食品,以及已被非氣密包裝完全包裹食品的豁免安排。至於食肆外賣方面,當局建議繼續豁免,但只限免費派發一個膠袋。有關修例最快今年第二季提交立法會審議,並會在法例生效前,設立準備期及推出指引,讓業界和公眾做好準備。

目標明年下半年實施垃圾收費

另外,環境局提出目標在明年下半年實施垃圾收費,而在實施後一段短時間內,會向全港約290萬住戶提供免費指定垃圾袋,稍後當局會徵詢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意見。環境局向立法會提交文件指出,環保署會就指定袋和指定標籤的銷售方面,建立一個銷售網絡,涵蓋超級市場、便利店、藥房、郵局及網上平台等約數千個銷售點。當局亦考慮在部分連接鄉郊或偏遠地區的公共運輸交匯處,以及渡輪碼頭設置自動售賣機。

Ad Block
黃錦星料垃圾徵費最快於2019年下半年實施。(蘇文傑攝) 垃圾徵費全面落實,市民要購買指定垃圾膠袋。(資料圖片) 將推出的垃圾徵費,成效有待觀察。(資料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