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24 13:44:00

英官派對|藍韜文:是否公開獨立調查報告全文由約翰遜決定

分享:
藍韜文:是否公開獨立調查報告全文由約翰遜決定。(資料圖片)

藍韜文:是否公開獨立調查報告全文由約翰遜決定。(資料圖片)

英國首相約翰遜及政府涉嫌開派對,違反防疫規定的獨立調查報告,預計最快今個星期發表。英國副首相藍韜文(Dominic Raab)拒絕確認會否公開報告全文。

藍韜文接受傳媒訪問,表示有關調查報告將會向公眾公開,但是否公開報告全文會交由約翰遜決定。藍韜文強調,過程將會完全透明,約翰遜會在報告出爐後到國會下議院作說明。

倘約翰遜向國會講大話須辭職

藍韜文指出,閣員的行為守則適用於所有人,包括首相。被問到如果約翰遜被發現向國會講大話,是否需要辭職。藍韜文回應說,閣員的行為守則寫得非常清楚,如果誤導國會,就是關乎需要辭職的問題。

唐寧街首相府就表示,何時公開調查報告是由調查小組決定,首相沒有權干涉。

約翰遜政府近期備受連串醜聞困擾,上周有呼籲約翰遜辭職的保守黨議員,據報受到來自黨內的威嚇。

相關新聞:

英官派對|據指有議員支持投不信任動議遭威嚇 約翰遜:無證據

跟住Ian申請開立Citi Plus

即賞Apple產品!

→→→立即按此申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