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07 12:28:00

荃灣唐樓劏房起火5人送院包括2男女昏迷 消防:起火原因有可疑(更新)

分享:
荃灣唐樓劏房起火,5人送院包括2男女昏迷。(電視截圖)

荃灣唐樓劏房起火,5人送院包括2男女昏迷。(電視截圖)

荃灣發生火警,5人送院。凌晨零時許,沙咀道325號一幢唐樓冒煙起火,住客報警求助。消防接報到場,派出一隊煙帽隊開動一條喉,並升起雲梯灌救,大約45分鐘後將火撲熄,起火單位嚴重焚毀,當局正調查起火原因。事件中5人受傷,其中一男一女昏迷,火警期間約60名居民疏散到安全位置。

5名傷者分屬3個劏房戶,包括起火單位的男子、3母子(母親42歲姓林、兒子18歲、女兒15歲)及一名姓陳(22歲)女子,各人被送到仁濟醫院治理。據了解,昏迷送院男子姓羅,任職裝修工作,入住超過10年,獨居於二號房。

一名女子逃生時,昏迷倒臥在5至6樓梯間,由消防救出帶到後巷施救。(電視截圖) 據指,現場為3樓一間「一劏三」的劏房單位。(電視截圖)

消防於起火劏房發現一名昏迷男子

據指,現場為3樓一間「一劏三」的劏房單位,事發時其中一間劏房住戶的房間突然停電,於是出外查看,發現鄰房冒煙起火,於是報警。消防接報到場,破門進入起火單位,發現一名男子昏迷單位內;另一名女子逃生時,昏迷倒臥在56樓梯間,由消防救出帶到後巷施救,其後送院治理;另有3名居民吸入濃煙不適送院。

相信起火位置是昏迷男子單位

警方重案組、機電署及消防處,今早陸續到場調查起火原因。消防表示,經初步調查,火警成因有可疑,交由警方繼續調查。早上9時左右,荃灣警區重案組探員到場,經初步調查,相信起火位置是唐三樓一個間開3個劏房單位中,昏迷男子所屬的單位。

走廊外牆熏黑有多個黑掌印

現時該單位封鎖,有警員看守,走廊的外牆熏黑,有多個黑掌印,疑是居民摸黑走火時留下;另外各個樓層的氣窗,也被消防員打碼疏氣通風,遍地積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