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09 17:59:48

荃灣過渡屋「喜盈」提供220單位 明年中落成入伙 設獨立廚廁

分享:
荃灣過渡屋「喜盈」提供220單位 明年中落成入伙 設獨立廚廁

荃灣過渡屋「喜盈」提供220單位 明年中落成入伙 設獨立廚廁

住屋問題一向是本港的焦點議題。根據2021年《長遠房屋策略》估計,全港超過22萬人租住籠屋、板間房、劏房等不適且住所,為改善基層租戶租金壓力以及住屋環境,香港社區組織協會5年短期租約形式,向政府租用荃灣一幅閒置土地興建過渡性房屋「喜盈」,期望改善區內基層市民的住屋環境。

組裝合成興建 主要提供細單位 

公屋輪候時間屢創新高根據房委會6月最新數字,一般家庭平均輪候時間為6年,長者亦要輪候4.1年,而非長者單身人士更輪候10或以上。社協營運的過渡性房屋項目「喜盈」,位於荃灣油麻磡路及昌榮路交界,佔地約4,700平方米,將會以組裝合成法興建,預計於明年第二季落成入伙。一棟四層高樓宇可提供220個單位,當中包括216個一至兩人單位、以及4個三至四人單位,料可改善約700名基層市民的中短期居住環境。

有特大窗戶及獨立廚廁

社協指,單位設有特大窗戶,強調室內自然採光及通風,並設有獨立廚廁、基本裝修及消防設備,保障入住人士可享有安全及清靜的私人空間,而且人均居住面積不少於七平方米的居住空間。為更佳善用整幅閒置土地及回應區內其他市民對休憩空間的需求,團隊亦將部份不適合置放組合屋的土地規劃為共用休憩空間,設置小型球場及棋枱等。

須輪候公屋3年 荃灣居民優先

項目對象主要為申請公屋已有3年的人士或家庭,並以原居於荃灣及葵青不適切居所的居民優先;項目提供至少2年租住期,租金訂為每月家庭入息的四分一或收取綜援最高租金津貼。申請人需要通過面試,審查每月入息、租金、居住環境及家庭人數等資料,組織亦會考慮入住者輪候公屋的時間,租約年期會因住戶情況而定,合資格申請人能以低於市場價格的租金入住單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