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5-02 16:24:00

華春瑩:中多建交不涉誘迫和交易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加勒比海島國多米尼加與台灣斷交後轉與中國大陸建交,台灣外長吳釗燮昨批評陸方以巨額金錢誘迫多米尼加與台灣斷交。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日回應指,大陸與多米尼加建交,完全符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準則,符合兩國人民的根本和長遠利益,理所當然,天經地義,光明正大,扯不上甚麼誘迫和交易。她又指出,中多建交只有一個前提,就是多方承認和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在中多建交聯合公報和多方公開表態中,多米尼加政府申明了這一立場,中多建交水到渠成。

多米尼加總統梅迪納亦否認從中國獲得金援,批評有人抹黑兼挑撥離間。他表示,多國向中國提出的唯一條件,是中方接收在台領取獎助學金的多國留學生並繼續提供補助,其修讀的科目學分與學歷資格,亦要一併認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