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30 21:20:33

萬聖節2022・圖輯|蘭桂坊市民盛裝打扮 有人舉牌悼念梨泰院死者

分享:
蘭桂坊在萬聖節前的周日愈夜愈多人,不少都經過悉心打扮。(陳奕釗攝) 蘭桂坊在萬聖節前的周日愈夜愈多人,不少都經過悉心打扮。(陳奕釗攝)

今日(30日)是萬聖節前的周日,入夜後愈來愈多市民到中環蘭桂坊消遣,當中不少更精心打扮或佩戴恐怖面具。

蘭桂坊在萬聖節前的周日愈夜愈多人,不少都經過悉心打扮。(陳奕釗攝) 蘭桂坊在萬聖節前的周日愈夜愈多人,不少都經過悉心打扮。(陳奕釗攝) 蘭桂坊在萬聖節前的周日愈夜愈多人,不少都經過悉心打扮。(陳奕釗攝) 蘭桂坊在萬聖節前的周日愈夜愈多人,不少都經過悉心打扮。(陳奕釗攝) 蘭桂坊在萬聖節前的周日愈夜愈多人,不少都經過悉心打扮。(陳奕釗攝) 蘭桂坊在萬聖節前的周日愈夜愈多人,不少都經過悉心打扮。(陳奕釗攝) 蘭桂坊在萬聖節前的周日愈夜愈多人,不少都經過悉心打扮。(陳奕釗攝) 蘭桂坊在萬聖節前的周日愈夜愈多人,惟亦有店舖未有營業。(陳奕釗攝) 蘭桂坊在萬聖節前的周日愈夜愈多人。(陳奕釗攝) 蘭桂坊在萬聖節前的周日愈夜愈多人,不少都經過悉心打扮。(陳奕釗攝) 蘭桂坊在萬聖節前的周日愈夜愈多人,不少都經過悉心打扮。(陳奕釗攝) 蘭桂坊在萬聖節前的周日愈夜愈多人,不少都經過悉心打扮。(陳奕釗攝) 蘭桂坊在萬聖節前的周日愈夜愈多人,不少都經過悉心打扮。(陳奕釗攝) 蘭桂坊在萬聖節前的周日愈夜愈多人,不少都經過悉心打扮。(陳奕釗攝) 蘭桂坊在萬聖節前的周日愈夜愈多人,不少都經過悉心打扮。(陳奕釗攝)

有市民舉牌提醒玩樂要小心

南韓首爾梨泰院昨晚(29日)的萬聖節活動發生人踩人慘劇,釀成超過200人傷亡。蘭桂坊協會總監張素媚相信,意外或多或少會影響市民玩樂意欲,又指明日(31日)為周一,預計今晚人流會較過往兩日少。張素媚強調,自蘭桂坊1993年發生人踩人事件後,每年均積極與政府溝通,至今已有近30年經驗,市民毋須太憂慮。

有市民在蘭桂坊舉起紙牌,悼念梨泰院人踩人慘劇中的死難者,亦有人提醒在場市民玩樂時不要掉以輕心。

有市民舉牌悼念梨泰院人踩人慘劇死者。(陳奕釗攝) 有市民舉牌提醒玩樂要小心。(陳奕釗攝)

警方晚上作定時人流掃蕩

晚上7時許開始,警方因應現場聚集人群過多,定時進行單向人流掃蕩,及至9時許更要分批讓市民進入蘭桂坊一帶。在人流掃蕩時,在場警員會拉起橙帶並呼籲在場市民向前行,不要在斜坡停留。警方同時以廣東話、普通話和英語廣播,呼籲在場人士避免在蘭桂坊逗留,盡快沿雲咸街離開。

警方晚上在蘭桂坊巡邏,並定時進行人流掃蕩。(陳奕釗攝) 警方晚上在蘭桂坊巡邏,並定時進行人流掃蕩。(陳奕釗攝) 警方晚上在蘭桂坊巡邏,並定時進行人流掃蕩。(陳奕釗攝) 警方晚上在蘭桂坊巡邏,並定時進行人流掃蕩。(陳奕釗攝) 警方晚上在蘭桂坊巡邏,並定時進行人流掃蕩。(陳奕釗攝) 警方晚上在蘭桂坊巡邏,並定時進行人流掃蕩。(陳奕釗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