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21 04:31:16
日報

落馬4日再上馬 渣馬明年2月去馬

分享:
頭版
渣馬 渣打香港馬拉松

主辦「渣馬」的香港田徑總會昨公布,經過去多日來與相關部門溝通,獲得政府全力支持,積極計劃於明年2月12日(星期日)舉行第25屆渣打香港馬拉松,將盡快公布賽事安排。田總又指,公眾健康及安全一直是大會首要考慮,將嚴格遵守和執行各項防疫指引及措施,並繼續與相關部門保持緊密溝通,就疫情的最新發展做好準備,讓公眾、跑手及工作人員得以在健康和安全的情況下參加這項體育盛事。

田總上周五(16日)曾稱尚未收到批准舉行渣打香港馬拉松,由於距離原訂賽事日期只有兩個月時間,一眾跑手及持份者未必有充足時間作好準備,故在別無選擇下,決定取消於今年11月20日舉行的賽事。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長楊潤雄當晚稱對消息感到突然,會著同事了解。楊德強至前日開腔質疑田總自行公布取消舉辦的原因,又透露曾應田總要求回覆維園於明年2月有檔期,田總其後又指不考慮延期,並直接取消賽事。田總未有即時回應楊德強的質疑,而至昨日公布積極計劃於明年2月「復跑」。

Ad Block
楊德強

體育專員楊德強稱非常歡迎田總復辦渣馬。

參賽人數暫定上限2.5萬

楊德強昨午對田總新決定表示非常歡迎,指會與田總緊密合作,辦好馬拉松,令跑手留下好的經驗。他稱,以往渣馬的時間和安排等均由田總提出,並由政府配合,並再提及上周五田總已有查詢舉辦檔期,只是當日時間較為緊迫,故在宣布取消11月檔期後,未有交代下次的檔期安排。他又稱,在這幾天田總聽到許多市民,尤其是想跑渣馬市民的意見,經考慮後,快速作決定,在2月12日舉辦馬拉松。

至於明年馬拉松的參賽人數,楊德強指人數暫時維持2.5萬人的建議,起步時的防疫安排則會進一步商討,目前未有具體措施;田總9月初曾表示,已向政府申請將比賽名額由去年1.5萬人增至2.5萬人,惟當時未獲回覆,因而未能確定是否舉辦賽事。

渣馬 渣打香港馬拉松

李家超冀盡量助辦盛事

行政長官李家超昨晨在田總公布新決定前,已稱希望體育專員與田總有空間再安排新的舉辦日期,並指當局期望盡量方便舉辦運動賽事和會議盛事,為香港創造價值,並且盡量為香港帶來市民想有的活動。至於田總上周宣布「取消渣馬」,他稱對田總上周未等到政府最後答覆,就決定取消11月20日賽事感失望。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亦歡迎田總決定,期望當局繼續主動協助主辦方和業界,就賽事細節、防疫方面制定更完善的安排,盡最大努力讓渣馬於明年2月舉辦。他又促請當局制定大型活動及盛事復常安排及準則,以及早日鬆綁入境檢疫政策,加强對外解說工作,讓更多海外選手可來港參賽,並爭取更多大型國際盛事活動在港舉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