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25 16:41:43

落馬洲應急醫院推日間放射診斷先導計劃 新東聯網先試行

分享:
應急醫院有腦部、胸腔、腹部等電腦掃描造影器。(蘇文傑攝) 應急醫院有磁力共振掃描造影器。(蘇文傑攝)

去年第五波新冠疫情期間,由中央援建的落馬洲河套區「中央援港應急醫院」(應急醫院)終於派上用場,明日(26日)起將推出「日間放射診斷服務先導計劃」,新界東聯網醫院率先試行。

醫管局今日(25日)在傳媒導覽時指,應急醫院有3部電腦掃描器,以及一部磁力共振掃描器,另有20名放射技師及護理人員。局方預料初期日均約30人受惠,每年額外有7,000人可提早接受診斷。醫院會陸續去信合適病人,查詢他們的意願,再為有意的患者安排前往應急醫院接受放射科服務。

醫院有20名放射技師及護理人員。(蘇文傑攝) 醫院有20名放射技師及護理人員。(蘇文傑攝) 應急醫院推出日間放射診斷服務先導計劃。(蘇文傑攝) 應急醫院推出日間放射診斷服務先導計劃。(蘇文傑攝) 應急醫院推出日間放射診斷服務先導計劃。(蘇文傑攝) 醫管局會安排專車,在上水站接載病人來往醫院。

擬7月擴展至新西聯網   供專車來往上水站

因應應急醫院位處新界東,先導計劃首階段會先在新界東醫院聯網試點推行,並上個月開始,新界東醫院聯網已主動邀請部分合適的病人,到應急醫院接受放射科服務,包括腦部、胸腔、腹部等的電腦掃描造影,以及脊柱、肩部、膝部等的磁力共振掃描造影,下一步計劃7月擴展至新界西醫院聯網,並期望之後逐步開始涵蓋其餘5個聯網,惠及更多病人,對象是非緊急和情況穩定的非住院病人。

交通方面,應急醫院每日會安排8班穿梭巴士,在上水港鐵站接載病人來往醫院。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