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8-30 12:40:54

搶人才|醫管局︰有信心吸引100名海外醫生加入公立醫院

分享:
搶人才|醫管局︰有信心吸引100名海外醫生加入公立醫院(民建聯圖片)

搶人才|醫管局︰有信心吸引100名海外醫生加入公立醫院(民建聯圖片)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李立業出席「為香港醫療尋出路」圓桌會議時表示,醫管局積極向外地「搶人才」,有信心吸引到100名海外醫生加入,當中3分之2來自英國,其餘來自澳洲等地,他形容反應較預期好,可解決人手的燃眉之急。李立業續指大部分答應到港服務的醫生,都是透過「有限度註冊制度」,而並非來自「特別註冊制度」下獲承認的海外院校,相信是因為特別註冊制度下獲認可的醫科生,因為肯定能夠回港執業,因而持觀望態度。

Ad Block

醫管局將拓展中央援港應急醫院服務

另外,李立業表示計劃於今年第4季,進一步拓展河套區「中央援港應急醫院」的服務,除了現時放射科的電腦掃描及磁力共振服務之外,亦計劃提供胃鏡、篩檢抗藥性細菌,及進行睡眠測試。李立業指應急醫院的器材較完善,相信有助分流公營醫院輪候時間較長的服務,紓緩醫管局壓力,又指正計劃在當地舉辦與內地醫護的交流活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