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18 16:45:00

葉劉:23條立法須重新考慮國際形勢 料不損害人權自由

分享:
葉劉淑儀指,23條立法須重新考慮國際形勢,相信立法後不會對人權自由造成損害。

葉劉淑儀指,23條立法須重新考慮國際形勢,相信立法後不會對人權自由造成損害。(資料圖片)

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今日在全國港澳究會上,討論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七一回歸大會重要講話的精神,其中提到反中亂港、亂澳分子賊心不死,要堅決打擊、不留縫隙。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出席一個活動時表示,暫時未有《基本法》23條立法時間,但距離上一次處理23條已近20年,認為立法需重新考慮國際形勢。

葉劉淑儀稱,政府上一次著手處理草案時,剛好由其擔任保安局局長,距今已近20年,國際形勢出現巨大改變,對國家安全的威脅多變,儘管目前23條未有具體推出時間,但不能再用20年前草擬的法例,建議政府立法前,除了應多加研究當下社會和國際形勢外,更可參考其他國家已通過的法例。

料《國安法》將成「金標準」

葉劉淑儀續稱,相信《港區國安法》已成為立法的「金標準」,有不少23條立法的條文也會依從《港區國安法》,但《港區國安法》與「普通法」互相制衡,她相信在《基本法》的保障下,第23條立法後也不會對人權自由造成損害。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